你在哪里,春天

琴心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333333">安宇泽 华中师范大学附小605班&nbsp; 指导教师:干琼</font></h5> <div>你问我:“你在哪里,春天?”</div><div>这个冬天有点特殊,我知道你想打雪仗。<br></div><div>你问我:“你去了哪里,春天?”</div><div>这个冬天有点长,我知道你想去游乐场。</div><div>你问我:“我怎样才找到你,春天?”</div><div>冬天已去,我知道你想念美丽的校园。</div><div><br></div><div>不要问我:“春天,你在哪里?”<br></div><div>不要问我:“春天,你把红扑扑的花朵、绿油油的草坪藏在了哪里?”</div><div>不要问我:“为什么在惊蛰,我听得见虫叫鸟鸣,而春天,你在哪里?”</div><div><br></div><div>我在你看不见的地方,</div><div>驱走冬的严寒,</div><div>融化山涧的积雪,</div><div>敲碎悬崖的层冰。</div><div><br></div><div>我坚守在你看不见的地方,</div><div>播撒爱的阳光,</div><div>带回病毒夺走的温暖,</div><div>让它感到忌惮。</div><div><br></div><div>我只能在你看不见的地方,</div><div>盘旋着,</div><div>眼前发生的一切,</div><div>太多珍贵的瞬间。</div><div><br></div> 你错过了 ,我看见<div>落日的余晖里,</div><div>医生和老人温馨的画面,</div><div>此刻的瞬间多么美好。</div><div><br></div><div>但是战场是残酷的,我不忍看见</div><div>白衣天使努力挽救着奄奄一息的病人,</div><div>科研团队通宵达旦研制救命的疫苗,</div><div>园丁在空中课堂里传递知识的种子。</div><div>曾经车水马龙的道路上,</div><div>如今只剩下“骑士”单薄的身躯。</div><div>雷锋不是活在你我的记忆里,</div><div>他是今天志愿者的背影。</div><div><br></div><div>你不要问我:“春天你在哪里?”</div><div>我只能告诉你,</div><div>我在每一秒,正义的气息里。</div><div><br></div><div>你不要问我:“春天你去了哪里?”</div><div>我只能告诉你,</div><div>我在下一刻,深耕的泥土里。</div><div><br></div><div>你不要问我:“春天,何时能见到你?”<br></div><div>我只能告诉你,</div><div>当我驱走肆虐的病毒时,</div><div>我便无处不在。</div><div><br></div>

春天

哪里

不要

驱走

看不见

冬天

只能

瞬间

告诉

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