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作者:刘雨涵)

吴雨

&nbsp; &nbsp;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这首歌我从小就会唱,只知道要乐于助人。但是今天阅读老师的发文《了解雷锋的故事》,让我更明白了雷锋榜样原来还有很多:1.上进。2.勤劳朴实。3.节俭奉献。4.艰苦奋斗.5.迎难而上感恩等。<div>&nbsp; &nbsp; &nbsp;回想我一直以来还是有学习一.二雷锋精神的,并在实际生活中也有。如当下疫情期间,全国上下基本实行封闭,我也宅在家,除了学习外经常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老家帮爷爷奶奶饲养家兔,因奶奶年迈,爬山困难,我便肩负了每天割草的任务并且每天负责帮忙给小兔喂奶。虽然爬山割草累,但是想想可以减少奶奶的负担又能体验到难得的寒假生活,我还是很积极主动并认真做事。虽然对刚出生的奶兔喂养经验不足,但是不断向隔壁令居以及奶奶取经,在短短一天两次的操作后便能轻松驾驭兔妈妈喂养小奶兔,每吨都能让小奶兔吃得饱饱的,基本不用奶奶操心。再就是疫情期间每个小区半封闭管理,为了活动胫骨,我们有事也是可以到小区楼下走走的,但是对于好动的我就想找点事做,所以看到小区水池垃圾有点多,就组织小区几个小朋友一起打捞浮游物,为我们小区美丽的鱼塘增色,让我们小区环境得到保护。虽然做这些可能你会觉得没啥,但是我会觉得很快乐,很充实。</div><div>&nbsp; &nbsp; &nbsp; 其实雷锋精神就是正能量的化身,我要学的还有很多,包括刻苦、节俭、奉献等都是我要慢慢学习的,我会一直以雷锋为榜样,以雷锋为前行的标杆。争取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div>

雷锋

小区

学习

奶奶

雷锋精神

小奶

好榜样

割草

但是

爬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