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不隔爱,听课不停学主题班会

幸福悄悄来敲门

<p>今年真是特殊的一年,虽然是在疫情期间,但是我们任不能放松自己,我们做为学生,就应该响应党的号召,做好学生的职责,就是好好学习,安安心心待在自己家里,不外出,不给国家添乱。今年又是地生会考,我们要更加努力,最后的冲刺决不放松。不断完善自己,为国家和人民做出卓越的贡献!</p> <p>春节,本是万家团圆,共迎新春的美好日子。可不曾想到,半路杀出个新冠肺炎,犹如一层层雾霾,笼罩着武汉,笼罩着全中国!疫情如脱疆之马,愈加严重。危机之时,白衣天使挺身而出,与病魔奋战。在这特殊时刻,作为学生,我们应老老实实的待在家里,学习才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尽管环境发生了改变,但我们绝对不能放松自己,相反,这正是我们汲取知识,完善自我,更进一步的好机会。自疫情发生以来,我每天坚持锻炼,按要求完成作业,但仍有诸多不足,心理上,在家自然就没有在学校的那种紧迫感,没有那么积极了。思想上,在学习时没有在学校那么投入了。这些缺点我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来改变。春天已经来临,相信很快我们又会相聚在美丽的京信校园!</p> <p>马美钰同学自在家上网课以来,能按时上课,认真听讲,能按照老师的要求完成作业,积极主动,就是读背需花的时间要长一些。我们家长一直在督促和关注。</p> <p>在春节期间,新冠肺炎袭击了中国,许多人都因病不幸去世,但尽管疫情如此可怕,中国人民依旧迎难而上,努力战胜疫情。白衣天使们就是如此,他们每天都要在满是病人的医院里起早贪黑,穿着厚厚的防护服照看病人,一天可能只上一次厕所。即使如此辛苦,他们却没有叫过一声苦,总是非常乐观。比起他们,我们的生活环境已经算是非常优越了,所以,我们有什么理由叫苦叫累呢?在这期间,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适度锻炼,不外出,这就是我们为疫情做出的最大贡献!</p> <p>今年这个春节,因为冠状病毒的突然来袭,过的很特别。王钰钏从网上了解了冠状病毒,自觉在家做好防疫,学习了防疫在一线工作的真人事迹,感受了社会的温暖,力量!最近开始网上上课,能够认真听课,主动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也感谢老师的督促和辛苦教导[愉快]</p> <p>因为这次疫情,我们不得不在家上网课。为了保护我们的身体健康,学校要求我们每天要做一个小时运动,课间要做眼保健操。每个课间我都做了眼保健操,中午和晚上我也坚持跳了绳。中午和晚上吃完饭,我就帮妈妈洗碗,还有一段时间开学,在这段时间里,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您的期望。</p> <p>一个特殊的时期,我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寒假。一切事情都要在家里完成,即使这样,我还是抵挡不了我对运动的热情。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嘛,运动还是要认真进行的。在生活方面,我还是很满意的,不仅有社区发放的蔬菜水果,还有妈妈之前购买的各类食品,每天下网课后都能吃到新鲜的饭菜何尝不是一种满足。最后就是最重要的学习了!即使不能去学校但是可以在家上网课,网课学习也要对自己负责,可不能怠慢,否则就会落后的。特殊的假期,也是对我们的一种磨练。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p> <p>张欣怡同学在家防疫、生活、学习等方面的闪光点:1、积极了解疫情情况,按科学要求对自己进行防控,从疫情发生后能一直保持良好的防控习惯。2、生活自理能力较强,生活习惯较好。3、学习自觉性较高,对寒假作业的完成早安排、有计划,完成效果较好。能按学校要求积极上好网课,按时完成当天的学习任务。对孩子的建议:1、要少吃零食,多运动,注意身体健康。2、注意用眼过度,保护好视力。3、学习要更加积极主动,往心里学,往深里学。</p>

疫情

我们

学习

在家

完成

好好学习

防疫

学校

白衣天使

冠状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