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冠状病毒的战略战术

鬼才子先生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新型冠状病毒其实就像生物病毒武器,生物病毒武器其实就是光武器,因为生物病毒武器是隐形的,是看不见的,就像气体一样但是本无气,无色无味,所以我称它为光武器,光中而来,光中而去,要想战胜隐形的病毒敌人,没有那么容易,必须要有一个完整的制度来支撑以及团结一致的民族力量来配合,防控防疫、战略战术必须分三步走,第一步是下大力地来全国性的筛查和普查那些冠状病毒患者和与其亲密接触者以及再次接触者,但是必须得到高科技中的大数据来支持,才能完成以上第一步,第二步是对冠状病毒和亲密接触者以及再次接触者进行围点隔离治疗、围点隔离观察,同时对辖区所有边界路口进行封闭,留下一条生命安全通道关卡就可以了,如果本辖区人员要想进出生命安全通道关卡,就必须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和本辖区政府出据的一张进出办理紧急事情的证明,并注明外出理由,这样有助于阻挡那些每天无事都想往外面跑的人员,识别阻挡外来人员进入到本辖区内,因为谁也不知道谁的身上有没有感染上冠状病毒,做到万无一失是上上策,有备无患嘛;第三步是建立一套联防联控制度和群防群控体系,发动最广大人民群众来互相监督,如发现本辖区内有外来人员进入,就快速地向联户组长汇报,联户组长及时打电话向乡村干部汇报,乡村干部在短时间内赶到,劝其返回出本辖区外,或对其实行隔离观察十四天以上,把内防外控工作做牢做实,内防扩散,外控输入,以上三步走策略必须严格化实施,我称它为三大战疫,攻坚战、阻击战、防御战;只要我们能做到以上三步走的策略,我们就能够在短时间内消灭掉隐形的冠状病毒敌人,只要我们每一级政府按照我的策略来实施好防控防疫工作,假如在短时间内不能消灭掉隐形的冠状病毒敌人,我愿意提我的头来见你们。</span></p><p><br></p><p>作者:刘林</p><p>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核桃乡人民政府工作人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