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

三(7)班 刘润泽

<p style="text-align: left;"><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2020 年的寒假注定是一个不平常的假期,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原有的生活节奏。这个寒假我们认识了钟南山院士,了解了他对中国的伟大贡献,让我们明白了“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深刻含义;这个寒假我们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友爱,医护人员不畏生死赶赴前线,还有很多捐款捐物资的中华儿女;这个寒假我明白了为国家的奉献不在乎大小,我们要做到不外出不聚众不乱吃野外。</b><br><br></h3> <h3><font color="#167efb"><b>  虽然我们不能像以前那样坐在教室里上课,但我们在家里一样可以学习。根据停课不停学的指示,我们开启了新的学习模式。我每天的生活排的满满的,过得非常充实。晨读时间复习课本上讲过的内容,接着就是上午的秦淮E学堂了,老师在线直播教学,讲的生动透彻,我都及时做好笔记,记住重点。</b></font></h3><h3><br></h3> <h3><font color="#167efb"><b>  网课结束了我们可得要好好保护眼睛,做眼保健操啦。接下来就是健身时间了,我总是跑到阳台沐浴着温暖的阳光,跳起了韵律操,打打拳击沙袋,做做俯卧撑仰卧起坐,累了就坐在垫子上听听古典音乐陶冶情操。</b></font></h3> <h3><font color="#167efb"><b>接下来就是做课后作业了,上午大脑比较清醒,我一般是先做数学作业,我很喜欢挑战奥数书里的难题,每做完一题都很有成就感。</b></font></h3><h3><font color="#167efb"><b>时间过的真快,一转眼就要下午了 。我每天都要练习一个小时的钢琴,学琴的四五年 让我懂得了做任何事都不要半途而废,磨炼了我的意志,更让我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b></font></h3> <h3><font color="#167efb"><b>我的书柜里有很多书,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冰心奶奶也写过: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学海无涯,我们千万不要偷懒哦。</b></font></h3><h3><font color="#167efb"><b>纱窗日落渐黄昏,夜晚总是来的这么早,晚饭后是我和爸爸妈妈的象棋对弈时间了,国际象棋妈妈可是我的手下败将,哈哈。妈妈常说:人事一杯酒,流年一局棋。下棋是一门很深的学问哦。最后我在淑媛老师温柔的演播中 静静地听着每一集故事,甜甜的进入了梦乡……</b></font></h3> <h3><b><font color="#167efb">每到周末我会和妈妈一起做家务,一起做好吃的,排骨焖饭是我的拿手菜,妈妈亲切的喊我刘小厨。也许长大我可以做厨师呢。周末我还可以看部电影,最另我感动的是《何以为家》,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愿每个孩子都能被温柔以待!</font></b></h3> <h3><font color="#167efb"><b>  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们还要有个强健的身体,建设祖国报效祖国,中国一定会越来越强大!希望我们的祖国母亲早日恢复健康,战胜疫情!祝大家寒假愉快,身体康健!</b></font></h3>

寒假

我们

妈妈

时间

疫情

温柔

周末

作业

很多

接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