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

涂山

<p>  青春会逝去,</p><p> 爱情会枯萎,</p><p> 友谊的绿叶也会凋零,</p><p> 但母爱是永恒的,不变的。</p><p><br></p><p> 何为母爱?</p><p><br></p><p> 母爱是和煦的阳光,</p><p> 温暖唇端齿寒的我。</p><p> 当我心灰意冷之时,</p><p> 是他在侧旁鼓励我,</p><p> 让我勇敢面对挫折。</p><p><br></p><p> 母爱是海洋上的船,</p><p> 我是船上的小船员。</p><p> 她引领我乘风破浪,</p><p> 载我抵达海上彼岸,</p><p> 船在海边沙滩靠岸。</p><p><br></p><p> 母爱是一个个锦囊,</p><p> 指引十字路口的我。</p><p> 让我少走坎坷弯路,</p><p> 当我遇到困难之时,</p><p> 锦囊就呈现在眼前。</p><p><br></p><p> 母爱是一幅山水画,</p><p> 洗去铅华雕饰,</p><p> 留下清新自然。</p><p><br></p><p> 母爱是一首深情歌,</p><p> 婉转悠扬,</p><p> 洗刷烦恼。</p><p><br></p><p> 母爱是多么自私,多么霸道,</p><p> 占据我们的整个心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