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来,我温一壶炉火对饮,你走,我绾一缕相思赠送

半城

<p>  你来时,提一颗芳心,煮一杯烟火盛宴,对饮。你去时,洇一纸苍白,剪一怀云水禅心,等待!</p><p> ——半城</p> <p>  披一肩柔情,彳亍在诗意的烟雨深处,煮一壶清茗,酝酿一场雨季的浪漫,携一抹暗香,剥落内心的薄凉,谱一曲相思,绽一瞥眸里素华,画一纸沧桑,祭奠你曾说过的谎。若有一天你负了倾心相待,也只是还清你来时的模样!</p> <p>  锦瑟年华,灼灼烟花为谁画,风花月城,淡淡相思为谁挂?入了眼,乱了心,一座城里只埋一风景,一座城里只恋一个人,世人謂我恋江南,其实只恋江南风!展开书卷,心境由清词兰韵中走出来,眉弯的妩媚,婉约的风情,黑夜的寂寥,断桥的残雪,嫣然的落红,只是覆盖前世今生的记忆!</p> <p> 你来时,红尘娇艳。云层的豪情,都不及你半个洒脱的微笑,为了寻一段不老的誓言,泅渡你的心岸,我穷的只剩下思念!你走时,紫陌黯淡,那个对风铺开一帘轻愁的女子,走笔于一弯心痕迹里,丢魂画骨。泛滥成灾的思绪,颠倒于红尘伤心于红尘,是谁,只为旧时一念,不忘初见!</p> <p> 若时光允许,我愿典当灵魂,陪你盛放百年,陪你姹紫嫣红看遍。若,重燃爱的火焰,你又恰好来到我身边,请许我烟花盛世,不畏卑微不畏容颜,为你削骨雕文我愿意,为你穷尽一生我愿意!</p> <p>  静望月华,看不见温暖,看不见璀璨,禁不住相思满地,有点悲催有点落寞,一股莫名的伤感游弋心间,窗棂上满眼凄凉摇曳生姿,一种入骨的疼痛不经意间与寂寞撞个满怀。听风、思风、念风、恋风,归根结底是风诱惑袈裟披上了花朵,是风绑架了流年的不知所措,最终也是风带走了美丽年华嫣然入画!</p> <p>  挽一株隔世的清芬,闲弄晓诗,纵然蚀骨销魂的毒酒偿遍,纵然几滴薄墨不能言尽此生的酸甜,却是见证荼蘼花开的烈焰。别致的清风,别致的爱恋,或许只是伤疤结痂时的一种提示一种勾兑的虚幻。到底谁是谁笔间的温暖,谁是谁落寞的根源?一种闲池落花的悲欢,抵挡不住尘世的严寒,燃一炉诗韵,调一端檀香,重修有你的时光!</p> <p>  把一盏佳酿,斟满光阴里的楼兰,杨柳岸、烟雨阁,与阳光小酌与雨露畅谈,静品人间幽蓝,何等惬意。落笔只为煮字之欢,淡墨红尘里遇见皆是缘,没有谁会心甘情愿为谁跌倒尘埃,没有谁会心甘情愿为你守候百年,摊开流年,一页宁静演变一笔执念,此岸彼岸哪里才是栖息之岸?</p> <p>  颔首莞尔,等待一场无望,终在红颜褪尽时,方知庄周梦里的那只蝴蝶是多么的虚幻!红尘道场,你打马而过,从此我折一支夏花夹进画卷,守着炉火煮尽雪夜风花,偶尔做做梦,犹如一个多情的女子,写着多情的文字。一个人,拽住风中的一抹绿,沉浸在文城里,寻你千遍!</p> <p>  一袭红衣,如花美眷,一瞬间落尽繁华白了青丝,寂寞了尘埃,搁浅了岁月。终于知道那些过目不忘的风景,就是你修行千年的诠释,任风尘起落,任沧海桑田,不变的是柔婉多情,不变的是至死不渝,一颗诚心永远不会改变,永远不会被世俗漂染,永远不会六色五颜!</p> <p>  沉郁的文风,挟持着伤感,一个喜欢安静喜欢优雅的女子,骨子里喜欢的是凄美,多想一个不小心跳出红尘万丈,摆脱落拓的一生,追逐梦想,即便没有江山如画,有你就有笑靥如花!今夜,你来,我温一壶炉火对饮,你走,我绾一缕相思赠送,若走,不留,若来,还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