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生命的传奇【组诗】

冰凌楼兰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你是我生命的传奇</span></p><p><br></p><p>诗/冰凌楼兰</p><p><br></p><p>我知道</p><p>当风信子捎来你的消息</p><p>北方已经冰消雪融 春回大地</p><p>小燕子低回盘旋呢喃细语</p><p>你听杨树脱节的声音</p><p>你看这漫天飘舞的柳絮</p><p>春天如期而来</p><p>栀子花飘落了一地</p><p>我拾起这久远的记忆</p><p>回归到有你的雨季</p><p><br></p><p>我知道</p><p>当月光漫过窗棂</p><p>当流星划落天际</p><p>你和我一样忧郁</p><p>眼里闪烁着晶莹的泪滴</p><p>一念起天涯咫尺</p><p>一念落无法丈量你我的距离</p><p>只有书写生命的诗意</p><p>执笔写下传奇</p><p>从此成为人生的主题</p><p><br></p><p>我知道</p><p>当百合开满了山谷</p><p>野菊花满山遍地</p><p>那时也是你的归期</p><p>我不会说很想你</p><p>也不会哭泣着走进你</p><p>我只想微笑着拥抱你的身躯</p><p>把心底的涟漪</p><p>淹没在有你的夜里</p><p>从此 我们一起走过人生的雨季</p><p><br></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爱你的心会变么</span></p><p><br></p><p>诗/冰凌楼兰</p><p><br></p><p>爱你的心会变么</p><p>或许有一日 我的目光会穿越你的头顶</p><p>投向另一片天空</p><p>不 不会 </p><p>你就是我少女时代编织的美梦</p><p>请不要让我的心接近冰点</p><p>那样会有撕裂的疼痛</p><p><br></p><p>今夜 我忍着泪水</p><p>喜欢一个人 爱上一座城</p><p>城堡里是否也有童话般的梦境</p><p>你是传说中的王子 我是灰姑娘的倒影</p><p>色彩斑斓 旖旎的风景</p><p>路过你的城市 正在下雨</p><p>烟也朦胧 情也朦胧</p><p><br></p><p>愿有岁月可回首 可以深情共白头</p><p>惟有守着时光能缓 故人不散的约定</p><p>我知道烟雨江南是你缱绻的梦</p><p>而风雪塞北是我织就的一水长情</p><p>千万 千万别碰触我柔弱的心阿</p><p>如若真的懂我 怜惜我的深情</p><p>就让她别再为你疼痛</p><p><br></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不允许喜欢上你</span></p><p><br></p><p>诗/冰凌楼兰</p><p><br></p><p>我不允许喜欢上你</p><p>让自己弱不经风 心痛总会抽离</p><p>常常想你而忘了自己</p><p><br></p><p>我不允许喜欢上你</p><p>让流年浸染风霜 早生华发苍凉悲戚</p><p>你不来我怎会老去</p><p><br></p><p>我把过往打磨成诗意</p><p>无论沧海桑田都风光旖旎</p><p>我不允许喜欢上你</p><p>从此就没了自己</p><p><br></p><p>此岸是我 彼岸是你</p><p>把梦里搁浅的小船划向目居地</p><p>你可否在原处等我</p><p>心里依然充满了涟漪</p><p>海的女儿 不会辜负你的情意</p><p><br></p><p>你在山外 我在山里</p><p>无论多遥远的距离 我的脚步不会为你歇息</p><p>你可否也在走进我</p><p>目光充满了希翼</p><p>你我天涯海角唇齿相依</p><p><br></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用我三生烟火,换你一世迷离</span></p><p><br></p><p>诗/冰凌楼兰</p><p><br></p><p>在孤独的夜里想你</p><p>就连皎洁的月光对我都很宠溺</p><p>它笼罩着我娇羞的面庞</p><p>把心底对你的思念捎去</p><p>星星也格外亮丽</p><p>懂得我相思的情意</p><p>默默地挂在我的窗棂</p><p>陪伴我度过夜晚的孤寂</p><p><br></p><p>都说相爱的人会有灵犀</p><p>我无法知道你的心意</p><p>只欲栏边安枕席</p><p>夜深闲共说相思</p><p>如果你愿意</p><p>用我三生烟火 换你一世迷离</p><p>在花开时节</p><p>你我的世界洒满爱的微风细雨</p><p><br></p><p>在天涯的两端</p><p>你留给我一座空城的旖旎</p><p>供我相思涟漪</p><p>我就是你的灯火阑珊</p><p>终将照亮你暗夜的孤寂</p><p>我就是你的三生烟火</p><p>终将换取你一生的迷离</p><p>而你 莫让红颜空守这一世的痴迷</p><p><br></p> <p>作者简介:楼兰,诗一样的女子,冰一样的冷清,水一样的柔情。喜欢多愁善感,喜欢我行我素。性情中人,用我三生烟火,换你一世迷离!以一颗无尘的心,还生命本真。。。</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