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片乌云的后面都有阳光》

—林梅草6825857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那日,灿灿的太阳穿过薄薄的乌云,把万丈光芒照射在三月的大地上,暖风徐徐春意盎然,桃红柳绿鸟语花香,怡人清新的景致,让人的心境舒展了很多。而此时的我们还不敢随意地走出家门踏春,还在坚守家中,静等着疫情远去最后那个晴天的到来。上午,按着生活的奏章要熨衣服,习惯一边熨衣服时,一边让自已的思绪天马行空独来独往,胡思乱想下的那个移时,是很惬意的。</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钟表滴答滴答的缓缓走动着,我也在悠悠万千中。忽然阵阵的嘻笑吵闹声惊醒了我的春秋大梦,原来是楼下一群孩子在打闹追遂,童声清脆宛如山涧的清泉,咚咚欢畅。以往听到孩子们的嘻闹声,我会觉得吵,而在这个当下听到这自然纯真的声音,兀然而生的是一种亲切和生命朝气复苏的感觉,情不自禁脱口而出的说了一句:“真好,有人气了,孩子们都在外面跑了,我们也快自由了”。这发自心底的渴望,让人有种卸甲归田,追遂轻盈笑看浮生的心夙,这欣喜降临的突然,就象刚刚过去的特别时期,让我们应接不暇。</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span></p>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月余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罕見的凶残病疫,让神洲大地哀伤凄凄,万般无奈下,泱泱都市都被关闭鎖锢,人们禁足在家囤居度日。城市的角角落落,没有了往日车水马龙熙熙攘攘的喧嚣,门庭罗雀人迹稀少清冷如默。原本人声鼎沸热闹非常的白日也如夜晚般的寂静,这攸然间的寂静,让不安和焦灼的情绪油然而生。</span></p>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记得有个晚上,久久无法入睡,白天看到多个因病魔肆虐,导致的数个家庭生离死别的悲惨故事,芝焚惠叹一直索绕心头。老是在想,如果这次疫情的发生地不是武汉而是深圳,那我们会怎样呢?黑夜里孤寂的猜想中,就好象看到冠状病毒正张着血盆大口站在床前,虎视躭耽的注目着我,让我有进入地狱般的惊怵,心里害怕极了,不断的祈祷天快快亮起来,白昼的阳光会给我飞出地狱的羽冀,逃出鬼魅蹂躏的魔掌。在那个须臾之时,我想起了一句话,“没有什么事情比活着享受阳光更愉快了"简单深邃,一语胜千言。</span></p>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有人说这次抗击疫情的全过程,是中国人的一次集体修行。每个人都参予了其中,也尽情地表演着自已的本真。相形見绌中立見人性的善与恶。有大爱无边上若善水的白衣勇士,他们无畏的前行,演绎了生命之贵重的圣歌,宛如兰花般的美好高洁;而被勇士们保护的大多数人,在斗室蜗居的日子里,有的安静地读书,不理外面的纷扰;有的巧做三餐,让家的味道更浓郁;也有的不辞繁硕,寻寻觅觅整理着旧时的记忆;当然最难的是武汉疫区的众生百姓,悲伤和恐惧交织,承载着极致的重压,仍以大爱和大义守护着一方的安定。这是何等的气节!还记得除夕之夜的偶遇,在进寓所楼门时,碰到了一位低层的邻居,寒暄之后好奇的询问他“怎么没有回家过年呀?我家是武汉的,现在有很多人得病了,情况不太好,所以决定不回去过年了”。他的话让我心里突地戈登了一下,马上补了一句祝福给他,真心为武汉人的处境怜惜。这林林总总的凡人生活常态,让我领悟了一句真言:“苦难有如乌云,远望去但見墨黑一片,然而身临其下时不过灰色而已"。(里希特《長庚星》)而这濛濛的灰云,最终也会被太阳的光芒穿透,还世界一个清明。所以当灾难来临时,如果我们心中有阳光,就能坚定沉着的冷对现实的残酷和无奈,熬过苦难的底线,最终拥抱光明。这当中最让人欣慰的,莫过于早上一觉醒来,发现太阳还在,生命还在,周围的一切依旧的那么美好如初。</span></p>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时至今日,这场没有销烟的抗疫战争已初露曙光,染恙的山河破损,急待我们重整旗鼓再现雄风。并在艰难的前行中,去修复被祸患灼伤的心。从而去改变诸多曾经的曾经。时下就有朋友问我,疫情之后你最想做什么呢?</span></p>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想去我喜欢的地方走走,剪一段蓝天的白云;捧一掬青山的泉水;摸一扇古旧的宅门;吃一方水土的小食。把所有的忧伤和烦恼,不甘和奢望都抛洒在漫漫的遥途中,一身轻闲过余生。</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想去寻找一个人,生命的旅程中我们曾经肝胆相照,姐妹情深。不曾想一路风雨后,我们失散了,各自芳草走天涯,祈愿我们还能再拥抱一次,不枉此生美好的遇見。</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想给生活再添点份量,在健康允许的情况下,多让兄妹们来家吃饭,手足相持在一起相聚的时光温馨美好,这一辈子的福缘,珍贵而厚重无可替代!</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想有时间去整理下老照片,一生的光影中,每段光影都有每段的故事,平凡之中蕴藏着款款深情。趁现在眼还亮,耳还聪,心还明,手还勤,把过往的美好记录下来,待到古稀之年时,尚有温暖慰心灵。</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想如果有机缘,多和朋友们聚聚,说说话,聊聊天。从青春走过繁华,共同度过岁月的寒霜,相濡以沬结下的纯洁情谊,是一生的精神财富,下一辈子不会再見,这辈子就多見見吧。</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还想,要做的事很多很多,光阴似箭,来日如水并不方長,当我们经历了生命中诸多苦难后还能安好,这是多么大的福份呀!岁月静好中,特别要感恩那些替我们负重前行的人们,他们就是我们生命中永远的阳光。</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span></p>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咋日已逝,明天尚不可知?唯有今天才是上苍赐予的最好时光。收下这最好的礼物,好好生活,无愧于心!</span></p> <p><br></p><p><br></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文字原创:一林梅草</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图片提供:一林梅草、网络</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时间地点:2020/03/06日</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完笔於深圳🌻</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span></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