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3班学生及家长“停课不停学”微采访

张敏

<h3>刘可瑞爸爸讲述:在这次疫情期间,刘可瑞能能响应国家的要求,学校的号召,自律自觉的完成学校和课外班的学习要求,认真上好网课。不串门,不聚会,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坚持锻炼,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h3> <h3>严梓萱妈妈描述:严梓萱放假至目前为止确实算努力的,基本上学习自主上从不用我们操心,用她的话说:成绩上来了,如果掉下去就太没面子了,之前没用心有些基础不牢,如果不比别的同学更努力就会被拉开差距,不努力就不能顺利上高中。她说自从成绩上来后我对她都好些了,其实不是我对她好了,是不用我那么操心。看着她在用心努力,也放心些,家庭相处氛围自然更好了!</h3> <h3>夏梦妮爸爸讲述:在这段疫情期间,夏梦妮能够按照学校要求,勤洗手,不串门,自觉自律,按时完成作业,坚持体育锻炼!</h3> <h3>曹欣妈妈讲述:曹欣在本次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持在家学习,养成良好作息习惯。不给国家添麻烦。努力做到自觉学习,帮忙家务,孝敬父母。 特此证明。</h3> <h3>王子贤妈妈讲述:在这次疫情期间,王子贤响应国家号召,不出门,勤洗手,不聚会,不串门。学习上,王子贤除了完成学校作业,还积极完成科任老师的额外作业。</h3> <h3>周雨萱爸爸讲述:自放寒假以来,都还能自觉在家里复习以及其他网课,由于疫情基本上没出门,偶尔在小区里走动一下。</h3> <h3></h3><h3>贺攀爸爸讲述:在这次寒假期间,由于疫情影响,多省市教育局发布了推迟开学的通知。最长寒假,线上教学,这对贺攀来说完全是一场自律能力的考验。拥有良好自律能力的同学,很可能通过这个假期弯道超越。贺攀做到了不串门不聚会,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坚持锻炼,值得表扬,特此证明!</h3> <h3>邓文轩爸爸讲述:邓文轩同学积极响应号召,自己努力学习,完成学校布置的作业,并阅读课内课外书籍,学习更多知识。在假期内,他还帮家人打扫卫生,与家人谈论相关疫情知识,值得表扬,特此证明</h3> <h3>占雅婷自述:在这次疫情期间,我在家勤洗手,不串门,不聚会,呆在家中学习,按时上网课,按时交作业,得到了家长和老师的表扬。</h3> <h3>李佳文自述:新型冠状病毒在全国快速蔓延,我作为一名中学生,做到了勤洗手,勤换衣,做好自我卫生工作,坚持体育锻炼,加强身体抵抗力强,防范病毒入侵。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即使足不出户,我们也能够学习课堂知识,这也是培养我自制力的最好机会,学会有效利用互联网,让其成为我学习的得力助手。这也解决了爸爸妈妈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在医院能安心上班。抗战停课不停学,知识就是免疫力。相信我们经历这次寒假都能够有长足进步,在抗疫之战中塑造出更优秀的自己!</h3> <h3>张靓颖自述:在此次疫情期间,备考中的我们在国家危难之际更应该自觉、自主学习。与在一线奋斗的白衣天使看齐,不落下课程,展祖国青少年的蓬勃朝气。“没有一个黑暗不可逾越,没有一个光明不会到来”,唯愿破晓以后,我们再回到教室一起学习,决战中考!</h3> <h3>戴思玉自述:疫情期间,戴思玉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自觉完成学校布置的作业,勤阅读,在课余时间画画,做手工等。做到了不窜门,不信谣,勤洗手,少出门,坚持锻炼!</h3> <h3>蔡楠瑶自述:人在家中待,病从外面来。虽说疫情还没结束但在家“修生养性”时也忘不了自觉学习。在家学习没有学校有效率但自律可以培养人的行为习惯。青年演员彭于晏说“自律能让我变得更自由”,彭于晏因接了部电影里面需要学会用手语,而彭于晏为了更亲近角色学会手语考取了证书。尽管手语对于一般人来说并没有用,但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新技能何乐而不为。这体现出自律的人真的很可怕。在家学习的我们需要学会这种可怕的精神。</h3>

疫情

学习

勤洗手

自律

讲述

自觉

自述

串门

学校

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