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着阳光前行

时光静好

<p>  疫情被基本控制的早春,我独自一人来到离家不远的山上,安静的享受着这难得的清幽和空旷。天是蓝的,光是柔的,远可见绵延起伏的群山,近可看湖水波光闪闪,淡淡的风里氤氲着沁人心扉的淡雅清香。一枯草、一嫩芽、一翠柏、一鸟鸣,都展现出不一样的生命历程。或许,生活更多的时候就存在于这些平常无奇的小感动里吧!</p> <p>  一缕缕清风从衣缝里钻进来,调皮的亲吻着体肤,刺激着大脑的神经皮层。我停住了爬山的脚步,坐在一块凉意丝丝的大石上,大脑的海又开始翻动起来:回想一下这些年来,快乐几近荒芜,忙碌却是如影随形,繁杂的事事人人把自己弄的心烦意乱,工作的压力也在侵蚀着挺拔的身躯。最好的人生岁月,最美的时光年华,也在这缓缓流淌的经年里消耗殆尽!但同时也必须承认,就是这样的境遇,才使自己逐渐成熟起来,慢慢理智起来;也使自己明白了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这句话的真正含义。所以累了、痛了、伤了就应短暂的停下脚步,调整好心态,客观实际的去应对问题。不渴求别人的理解,不怨天尤人,因为要解决问题最终还得靠自己,最懂最心疼自己的也只有自己!人生苦短,让一切顺其自然,别让不和谐的音符影响自己的心情!</p> <p>  我起身又往山顶爬去,可陡峭的山崖让我险些摔了下来。惊悚之余,我想到了一个问题:既然目标是山顶,何必为了省路而放弃绕行?是啊,走不通的路硬着头皮非要走,到后来可能就会粉身碎骨,伤了神也损了身!而生活中不也是如此吗,懂得了转身就会柳暗花明!</p> <p>  站在山巅之上,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呼吸顺畅了,也看到了更为广阔的天地,人和自然融为了一体。既然天可以呵护着大地,大地可以包罗万象,那渺小的一个人还有啥不可逾越的呢?懂得感恩,不膨胀欲求,豁达待人,看淡是是非非,不是挺好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