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无疆•影艺天下】•《花枝俏》•出镜:畅畅、吹吹、蓉儿•摄影•撰文•编辑:陈茂金

陈茂金

<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缀满春色花枝俏</b></p><p><br></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题序:陈茂金</b></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三月,春暖花开时节,疫霾浸透心叶,躁动不安的心眸,随季酝酿着心事……。</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三月,让一圈圈涟漪扩散,让一串串花语四溅。春天,花儿开了!久违的春光依然明媚,是那么的灿烂,那么的暖心,那么的醉人!瞅一暖阳的午后,伫立在原野的坡头,绵远无际的田园,阳光洒落在陌上,真心以风为砚,蘸雨作墨,拈花蕊着色,在原野的宣张上,绘画出染心的春卷。一田田金灿灿的菜花,晃晃悠悠的朵儿,春风拂面,散发出浓郁的芳香,忍不住舞弄起绿油油的“裙子”!小蜜蜂舞动着勤快的双翼,花粉染色了蜜蜂的彩腿,满满的春光在田园畅想。难得一见的好光影,丽人们!按拿不住这春光的诱惑,情不自禁窜进花的海洋,摆弄出至美的纤姿,闹腾在朵儿间,淹没在花丛中,时儿,载歌载舞;时儿,小曲轻唱;时儿,芦丝悠扬;时儿,春意荡漾。此景,好一幅惹人春卷,此时,好一派春光撩人!此处,好一抹春色醉人!这就是丽人们,随季酝酿在田园的心事。</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眼前,挂满春色的枝头,缀满了田田的花朵儿,优雅的美姿儿,柔暖的光影儿!忍不住用手中的灵镜聚焦,毫不吝惜的按下快门,定格下美丽的瞬间,创作出美丽动人的画面,让作品释放美韵,让心情得以放飞!分享最美的心事,是当下最快乐的事儿!</span></p> <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花 儿 的 心 语</b></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文•陈茂金</span></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冬令风霜月里,历经数九寒天的煎熬,日历一页一页的被刷新,种子孕育着萌芽的力量,等待着春的季节。大年过后,希望在黎明破晓。眨眼间,春光悄悄的驻足,春天来了!暖阳温暖了我的心扉,阳光下哺育着我茁壮成长,到了阳春三月,春雨沐露了枝头,含苞欲放的朵儿,开始酝酿着她的心事!遐想着初放时,亭亭玉立的身姿,散发出淡淡的清香,春风拂去,招惹出一串串的是是非非……。</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田园弥漫着花儿的心语——我心语,阳光下笑脸绽开,蜜蜂少女哼唱着嗡嗡小曲,快乐的忙碌着,亲吻我的蕊唇,渴望爱情的朵儿,将爱的心愿,悄悄的挂在纤纤蜂腰上,把我的爱情捎缀去远方,等待着秋季里爱情的收获;我寂寞,思忖着,我美丽的容颜无人欣赏,是该招引爱美丽人邂逅的时候了,我静静地聆听,一串串由远而近的脚步声,一绰绰远去的背影,我欣赏着哪一个个美丽的纤姿和脸庞,用最美的距离抚爱着我,开心的丽人,不时也挠挠我的枝头,戏弄戏弄我的脸蛋,丽人的开心便是我最美的心愿;我无奈,天真无邪的孩童,带着童心无忌,朗朗的童声笑语,荡漾在田园旷野间,让我获得一时间的开心和快乐!玩开心的幼童,时常会情不自禁的手舞足蹈,捋捋我的衣角也就罢了,开心时,会用小手折断我的脖子,拧掉我手指头,愤怒时,会踢伤我的下肢,对于孩童,我是又爱却又很无奈;我期盼,心中的白马王子,用手中的灵镜,把美丽的倩影放在您的画面里,凝固下纷飞的花瓣雨,将我灿美的姿态美韵,带去喧闹的城市里,我喜欢人世间对我评头评足,切切私语,更喜好被您们的赞美和分享;我最爱,画匠以犀利的创作灵感,用七彩的画笔,在色板上写意出我的心语,艺术家哪迷情的视觉,能透彻出我心底的秘密,染色着美丽的心境,画匠艺术的心眸,方能诠释出我的美丽心语……!</span></p> <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一次回眸,等了五百年,一次邂逅,用一生来等待。</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花儿的心语</b></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畅畅(魏畅)老师简介:德阳市体育舞蹈国标舞协会会长,中国艺术家协会会员,四川省舞蹈教学国标舞一级教师,四川省国标舞一级评审,德阳市老年大学国标舞教师,从事国标舞教学二十余年,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所教学生曾多次获省市乃至全国的冠亚军,2009年获优秀园丁奖和优秀指导老师奖,荣获2017年四川省第二十六届体育舞蹈(国标舞)锦标赛精英B组亚军,壮年B组冠军,2018年第九届中国体育舞蹈公开选拔赛以亚军的成绩入选成都市代表队,代表成都市参加第九届世界体育舞蹈节的比赛。</span></p>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春 天 的 芭 蕾</b></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18px;"> 后记:陈茂金</span></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春天时节,悄然而至,阳光依旧,春光无限好,情满人间。疫霾扰人春梦,滞留居家常驻足,身处囹圄困囿的人儿,久别了大自然气息。今天,途经乡村,被眼前光影下的田园风光吸引了眼球,便用随身的相机记录下难得的春影!写下春天的弦律,编辑成美篇故事,算是时下难得韻事,让美篇不止于美,将春天的脚步声,分享给驻足的朋友们!让您在居家生活中,畅想在春天的时节里,享受春天芭蕾的舞蹈!</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  </span><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 花 枝 俏 》•</b><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作者简介:陈茂金,四川省中江县人,研究生学历,上校军衔,正团职,先后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桂林陆军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安政治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宣化炮兵指挥学院,西南师范大学研究生班,北京大学工商总裁课程班等。1982年入伍,先后在原昆明军区工程兵某部,原成都军区云南省军区边防守备某部、原陆军第十三集团军防空旅、四川省军区某部服役。历任:战士,学员,排长,副连长,政治指导员,政治教导员,旅组织科干事,宣传科长,政治部副主任,某部政委;曾在雪域高原康巴藏区任职;先后两次参加中越边境防御作战,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摄影记者协会·会员、中国航拍协会·会员、中华全国摄影工作者协会·会员,国际影艺联盟·成员;《中华摄影》杂志社·特约记者,中国摄影通讯社·特约记者,《四川画报》•特邀摄影师,《世苏中国》•副总编•首席摄影师,四川省杂文学会•会员,四川省散文学会•会员。作品分别在《中央电视台·4频道》、《解放军报》、《中国外交·传媒》、《印度尼西亚电视台》、《中国摄影报》、《中国乡土文学》、《香港文汇报》、《世苏中国》、《四川航空》等媒体发表。一位“追光影行摄无疆,随步履丈量人生”的业余爱好者。</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