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行动 实小风采】网络教学,我想说……

净月大顶子小学

<p>  转眼,网络教学已历经两周,不论是老师还是学生,甚至是家长,都在这两周里改变着、收获着、成长着、快乐着!感动之余,想和大家分享三年组所有任课教师历经两周线上教学后的心声,愿共勉。</p> <p>  刘佰成老师:“经过两周的网络授课,自己已经能熟练掌握网络授课技巧,能够解决各种设备问题和突发状况。微课与教师线上讲解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肯定。”</p> <p>  张丽梅老师:“两周线上教学,老师、家长、学生配合越来越默契,孩子们能积极参与教学中,兴趣也越来越高,课堂上互动积极,课下自主学习效率高。孩子们学习认真,对老师指出的不足能及时纠正并反馈给老师,双方互动很好。”</p> <p>  宋立侠老师:“两周的主播经历,自己从开始的紧张、手忙脚乱,到现在已是从容淡定、得心应手。每天忙忙碌碌,开直播、制课件、发通知、批改作业、连线辅导、视频会议,手机电脑同时上线,忙得不亦乐乎。孩子们都能准时进入直播间,积极参与到教学中,从课堂上与老师连麦互动,到课下按时提交作业,无不显现出他们自主学习能力的提升。相信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会取得非常好的效果。”</p> <p>  吕金玲老师:“我感受到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在家中的学生们,更加的开朗,回答问题也更加的积极。现在,我和班上的同学们也渐渐的适应了网络教学,孩子们和老师的配合也越来越紧密,相信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会越来越顺利。”</p> <p>  周悦老师:“我每天都会看自己的授课视频回放,从最开始的表达生硬到现在的声音柔和,感觉自己有了很大的进步;学生也从最开始的不会上传作业到现在的多样化提交,当中的变化和家长、孩子的配合密不可分。我们现在也越来越适应网络授课这种形式,并在其中不断地调适自己,希望能发挥最大的作用,让老师想讲的讲明白,孩子想听的能听懂。大家一起努力,未来会更好!”</p> <p>  刘彦惠老师:“我是一名普通的语文老师,也是一个普通孩子的妈妈,这样的双重角色,给我带来了双重的挑战。没有父母和爱人的后援,开始直播时儿子不时的会来捣乱。后来,我开始想办法,多看一会儿动画片、多吃几块糖、肆意地玩玩具……能让孩子多安静一会儿的办法,我都一一试过。有时候,正在直播,儿子突然大哭,没有办法,不能犹豫,这个时候只能选择学生。直播结束的时候,家长们不但没有埋怨,反而会说:‘刘老师,辛苦了!都是当妈妈的,绝对理解。’有了这样暖心的话语,这一刻,我觉得我的平凡值得,付出值得……”</p> <p>  袁影老师:“从开始的状况频出到现在的有条不紊,我已经能很好的把控课堂。上课时学生在弹幕上及时与我交流,听课状态有很大的进步,每天评出来的优秀作业也越来越多,这是作为老师最开心的事!”</p> <p>  李宇航老师:“为了上课,我购置了一直舍不得买的家用电器——笔记本,并学会了熟练使用录课系统。明白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曾经的‘电脑盲’也变得越来越有自信。也因为学生、家长的配合,孩子们都能够及时完成线下作业,取得了很大的进步。”</p> <p>  徐畅老师:“线上音乐教学让我感受到了家长和学生们的热情,每次上课学生们都能积极互动,仿佛看到了他们对音乐世界的向往。学生们在学习音乐知识的同时,也通过音乐课程放松自己,从紧张的直播课中找到快乐。”</p> <p>  郭喜萌老师:“两周的网络授课让我对学生充满了感动,每次上课,他们都认认真真听讲、练习。有问题及时与我沟通,每个孩子都十分配合老师,进步很大。”</p> <p>  王冬梅老师:“直播了两节课,能够把美带给孩子,能够让孩子们喜欢,让家长们认可,足矣!”</p> <p>  王莎莎老师:“学生由好奇、对课堂充满期待,到积极思考参与课堂互动,让我觉得细心构思课堂环节、落地科学知识,是我能给予学生最好的礼物!”</p> <p>  两周以来,每天深入到三年组听全学科直播课、浏览各班级家长留言、教师反馈、关注教师作业批改及各项工作安排布置,老师的每一项工作,都会给我感动和惊喜。今天,三年组的语文课在讲《燕子》,不禁让我想到了燕子垒窝。我想说:在这个师生共同成长的过程里,我们以“燕子垒窝”的恒劲,苦干实干,善作善成。我们也在告诉孩子:唯有自律才能不负自己,唯有坚持才能不负梦想.</p> <p>  净月潭的冰凌花伴随着春的脚步,宛如金樽般绽放。每一朵破冰而出的冰凌花,都好像在呼喊着: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nbsp;</p><p> 惊蛰已过,一切蛰伏的美好都渐渐醒来。愿我们不负春光、不负己,不负韶华、不负梦,期待明媚的阳光下,我们在校园相逢!</p>

老师

学生

孩子

直播

两周

家长

教学

课堂

不负

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