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孩子很简单(12)

宫春建

<p>1.&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母亲怀孕时,见什么都乐,见好事乐,坏事也乐,心在极乐。其孩子是圣人出世。</p><p>2.&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母亲怀孕时,只见人好,不见人坏,心在天堂。其孩子,一生顺利,富贵兼得。</p><p>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母亲怀孕时,见人缺点多于见人优点,心在苦海,其孩子,一生多灾多难,事事不顺。</p><p>4.&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母亲怀孕时,经常发脾气,心在地狱,其孩子,一生身心憔悴,体弱多病,命运坎坷。出生后至12岁,一般小孩的病和灾是由父母导致,12岁以后其疾病和灾祸主要由自己原因导致。</p><p>这是我从别处摘抄来的一段话,我第一眼看见他,就认为这是谁写的,实在是太对了!不光是我,我认为每一个过了知天命年龄的母亲都会认为他是对的。</p><p>还有一句话,在农村,如果有的人家父母行为不好,孩子命运坎坷,老人们都会说:这是报应。年轻时认为这是迷信,当我过了知天命的年龄以后,才知道老人们说的是事实。</p><p>下面解释为什么上面一段话和下面一句话都是正确地。</p><p>我解释不清潜意识[LU1]&nbsp;是什么?但是我已经经过的生活经验告诉我,潜意识主宰我的大部分思想和行为。[LU2]&nbsp;我个人认为,人的潜意识形成时间应该是母亲怀孕到人0~12岁之间,特别是人在不记事之前形成的,应该是母亲怀孕时占得比例更大一些。形成的过程应该是一少部分是遗传(可以选择、修正),大部分是母亲、及周围人特别是亲近的人的心理及行为的复制。古人很早就知道这个道理,所以才有孟母三迁的故事。</p><p>从网上粘贴的潜意识的定义,加上我认为潜意识大约形成的时间,就已经确定第一段话是正确地。</p><p>关于下面一句话:[LU3]&nbsp;大人们一旦有不好的行为和想法,就会掩饰自己,尽量不让人们发现。小孩的思想和行为象一个浅容器里盛着水一样,浅容器是干净还是不干净、是脏,水是清还是混,是掩饰也掩饰不住的。如果孩子从父母那里复制来的思想和行为不被社会接受,那么孩子的人生就会坎坷、艰难。因为孩子不改变自己则生活坎坷,改变自己则生活艰难。绝大部分父母都有这样的想法:“上天保佑我的孩子,如果孩子的病痛和不幸是必须的,那么让它落到我们自己身上吧。”上天不会因为父母们的祈祷有任何改变,但是父母们可以在可以左右孩子未来的时间段改变自己,来给孩子幸福的未来。</p><p>&nbsp;</p><p>&nbsp;[LU1]( 潜意识是由心理学家西格蒙德·弗洛伊德提出,是指潜藏在我们一般意识底下的一股神秘力量,是相对于“意识”的一种思想。又称“右脑意识”、“宇宙意识”,脑内革命作者春山茂雄则称它为“祖先脑”。潜意识,也就是人类原本具备却忘了使用的能力,这种能力我们称为“潜力”,也就是存在但却未被开发与利用的能力。潜能的动力深藏在我们的深层意识当中,也就是我们的潜意识。</p><p>  弗洛伊德把心灵比喻为一座冰山,浮出水面的是少部分,代表意识,而埋藏在水面之下的大部份,则是潜意识。他认为人的言行举止,只有少部分是意识在控制的,其它大部分都是由潜意识所主宰,而且是主动地运作,人却没有觉察到。当一个人处于正常的状态下,比较难以窥见潜意识的运作,这时,梦是最好的观察潜意识活动的管道。但是在罹患精神疾病者身上,我们可以看到潜意识的作用非常地尖锐,例如无法解释的焦虑、违反理性的欲望、超越常情的恐惧、无法控制的强迫性冲动,明显地看见意识的力量如此微弱,潜意识的力量像台风一般横扫一切。</p><p>  这项说法在现实世界固然难以想象,但在潜在的世界则可能存在。每一个人都具备潜意识的存在,只是过去并没有这种体认。潜意识的发现始自催眠术。现代催眠术的原始型态是奥地利维也纳的医师梅斯梅尔所创立。但是第一次提出人类具有潜在意识学说的人,是西格蒙德·弗洛伊德。) </p><p>&nbsp;</p><p>&nbsp;</p><p>&nbsp;[LU2](弗洛伊德把心灵比喻为一座冰山,浮出水面的是少部分,代表意识,而埋藏在水面之下的大部份,则是潜意识。他认为人的言行举止,只有少部分是意识在控制的,其它大部分都是由潜意识所主宰,而且是主动地运作,人却没有觉察到。)</p><p>&nbsp;[LU3]这句话很严重,不是随意可以说出口的一句话。 </p><p>潜意识喜欢勤奋的人</p><p>我猜想其实潜意识是喜欢勤奋的人,因为笨小孩不勤奋不行,久而久之,勤奋成为了习惯。所以笨小孩在小时候经常被潜意识帮助。</p><p>潜意识帮助笨人走向成功,帮助聪明人走向伟业。所以整个世界看起来是少数的聪明人在领导着一群笨人在统治世界。</p><p>潜意识不能开发,不能利用,可以命令,可以启动。你每一次的幻想、想象,甚至啊Q精神,潜意识就认为是你对它下命令,α音乐就是启动它的按钮。有人认为它很强大,是因为它和地心中的地焰一样,一直静静地不动,势能常年积累,一旦启动,犹如火山爆发一样。笨人为什么对它深信不疑,笨小孩在小时候经常被潜意识帮助。为什么它经常光顾笨人呢,像火山口一样,如果经常爆发,就有了活火山口。聪明人为什么不信任它呢,因为,小时候聪明人不需要它的帮助,就像地焰一样,它存在于任何地球的地底下,没有火山爆发的地方不是没有地焰,是因为地焰上面的岩石坚固、深厚,封闭了地焰的出口,但是任何人的潜意识都是会被α音乐所启动,并正常安全关闭。</p><p>勤奋的定义:心中充满喜悦精神的、不厌其烦的、反复重复进行在别人看来貌似简单的事情。以这样的定义看,所有的小孩子都是勤奋的人,只是他们是大人们的干涉下,变的不勤奋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