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记

三心

宅家记 <p>  放假窝在家里,虽听说了疫情,但感觉离自己还远,当年“非典”咱们十堰人不是平平静静过来了吗?</p><p> 除夕,十堰封城了,似乎按下了暂停键,感觉城市一下子静止了。封就封吧,十四天一过,十五正好回娘家过节。不就是不出门吗?清静自在。</p> <p>下床,吃饭,看手机,看手机,吃饭,上床,不和今夕何夕,不知白天黑夜,浑浑噩噩十几天,疫情却越来越严重了。看着每天增加的确疹病例,心惊肉跳,听到李文亮这样一个个优秀医护人员殉职,忍不住泪流满面,无比痛惜!岁月之所以如此静好,是因为有人负重前行!</p><p> 楼道封了,超市关了,救护车又进小区了,恐惧笼罩着小区,我无限悲伤。网上各种调侃的段子也觉得一点儿也不搞笑了。对上门测体温和倒垃圾送菜的志愿者满怀感激和崇敬,不停地鞠躬感谢!</p><p> 日子要继续,但不能这样继续。要把倒下的日子扶起来。</p><p> 迅速调整自己,先要分出白天黑夜,按时起床按时睡觉,由一日两餐回到一日三餐,朋友圈也不约而同的把各种段子变成了美食和健身操。</p><p> </p> <p><br></p><p> 早上七点过一点儿起床,早餐过后,在阳台上跳操,一个半小时的运动让人神清气爽,一天都有劲头儿。然后做做家务,擦擦洗洗。中午使出浑身解数做出丰盛午餐。</p> <p>餐后小憩一会儿,要是晴天,把沙发垫子搬到阳台上,晒得懒洋洋的,感觉自己就像猪八戒,舒服的直想哼哼。</p><p> </p> <p>醉卧阳台君莫笑,宅家二月亦英雄</p> <p>下午,把侄孙子喊来教他练字,有了含饴弄孙的感觉,小孩子的各种童真童趣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无穷的乐趣。</p> <p>有事做,生活有规律,人的精气神儿也足了。申请志愿者,名额已满。到学校去看看,桂花巷里三叶草葱郁茂盛,正是盎然的时候。去年冬天郭师傅种下的大蒜也长的生机勃勃,不老不嫩正是香的时候。</p> <p>已变成口中餐了。</p><p> 妈妈说外公说他小时候流行“何兰病”(我猜应该是霍乱),人死的倒到路边没有人埋,同样是极强的传染病,今天我宅家的日子,过得这么平静踏实,深深体会到:祖国强大才是人民最大的福祉,幸运的是我就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伟大的时代,我幸福而骄傲!也真诚的感谢迎着疫情逆行的人们,是你们用躯体为我们遮风挡雨!普通而伟大的你们,调整着社会的价值观,涤荡着人们的灵魂!</p><p> 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但没有清零,让我静静的地听,深深地感受,让我收获满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