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善良遇到善良,便是这人间最美丽的风景!

一笑芳逸

<h3>  在今年这个特殊的三月五日,我虽然没有像雷锋那么伟岸,但却用自己的心为我们的一线同事送去了一点点小温暖,同时也遇到了平凡而真诚的发型师罗老师!</h3><h3> 初见罗老师,给人朴实而纯真的感觉!小小的个子,甜甜的微笑,干净利索的言行,我们相识于网上志愿者团队,我拜托当志愿者的朋友帮我找一个武昌的发型师,为一线民警理发,消息发了有两天了,朋友说:“响应的发型师都是汉口和汉阳的,武昌没有!”就在我已经绝望时,她突然向我推来罗老师的微信,说是武昌的,让我赶紧和罗老师联系!我立马添加了罗老师,并向罗老师介绍了情况!罗老师解释到,这几天她都忙着给一线医护人员服务,一看到朋友发的消息立刻就响应了,说非常乐意为我们民警服务!</h3><h3> 我们相约今日早上9点,我去接她,我准时9点到她的小区门口给她打电话的,她一接电话就马上下来,当她走到我的车旁时,我看到她娇小的个子,手上戴着志愿者袖标,40多岁的年纪却还很显年轻,可能这就是善良带来的效果吧!一上车她就说:“我等你们半天啦!”我不好意思地说道:“我和您约的9点,我怕影响您休息所以没有提前给您打电话!”一路上她给我讲述她当志愿者的经历!</h3><h3> 到了警务站只见她麻利地拿出理发工具,穿上防护服,戴上手套,就让民警和辅警开始排队,20多分钟一个,一上午一刻没停地剪了15个!中间我给她拿水她都不喝,说我现在穿上防护服就开始不喝水了,因为上厕所不方便,直到工作结束才喝上一口水!</h3><h3> 紧接着我们又赶往下一个警务站,她简单地扒了几口饭,又麻利地摆好板凳,插上吹风,就又开始了工作,她主动让我回去照顾孩子,不用陪她!我也没推辞地先走了!</h3><h3> 下午2点半,接到罗老师的信息,说“忙完了,我回家了!”我给她回去信息非常感谢之类的,也向她发去我的小心意,可被她拒绝了!她还告诉我,下午有几个群众路过找她理发,她当时赶时间拒绝了,现在想想挺后悔的,说举手之劳,为啥不帮忙!我安慰了她几句,她又告诉我,如果有机会她还很想给环卫工人服务,说环卫工人挺辛苦的!我说我尽量帮你联系,让你的爱传播下去!她给我回了句“团结一心、武汉加油,让疫情早点结束!”</h3><h3> 说实话,在这特殊时期,能够认识这样一位热血大姐,我真的很感动!从她的身上我看到了渺小但伟大,平凡但真诚的人性!“<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们都在阴沟里,但仍有人仰望星空。即使在最最黑暗的地方,也总有人灿若星辰,就如同月黑之夜的最后一道曙光,闪耀着人性的光芒。”</span><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这些微小的个人,即使不被看到,即使不被敬仰,却仍然努力善良,散发着属于自己的光。</span></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莎士比亚说:</span><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一只小小的蜡烛,它的光芒照耀得多么远,一件善事也正像这支蜡烛一样,在这罪恶的世界上发出广大的光辉。</span></h3>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再平凡的人,也拥有温暖别人的能力,而这些不期而遇的温暖,就是我们人生中需要珍藏的小确幸。</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