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川梨花

龙之视角

<p>  2018年3月下旬,在四姑娘山脚下的驿站里偶遇了一位浙江大哥,得知我们这次旅游行程没有金川梨花节这一程,强烈推荐我们前往,我们也欣然接受他的建议。次日一早,携老伴赶往金川县。车子沿着大渡河岸蜿蜒崎岖的山路向北狂奔,我和老伴在极度疲惫与困倦中终于抵达了川西北高原的金川县。</p><p> 下车映入眼帘的是在一片开阔的山谷中,满山遍野尽是盛开着洁白如雪般的梨花,眼前的视觉冲击和内心的震撼,没有身临其境是无法体会到的!</p><p> 金川,在祖国的腹地,竞然隐藏着您这江南般的如诗美景!金川,我为今生与您的邂逅而兴奋,更为今世与您的相遇而庆幸!</p><p> </p> <p>  蓝天、白云、麦田、河流、民居和梨花,为我们呈现了一幅美得让人窒息的画面。</p> <p>怱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p> <p>如诗如画的田园风光。</p> <p>远眺山坡上的藏地之家,深羡你们的远离喧嚣。</p> <p>面对此景,整个身心,一刻都不想动了。</p> <p>梨花深处的人家,羡煞我了。</p> <p>爱一枝香雪,几暮雨,洗妆残。</p> <p>缥缈梨花入梦云</p> <p>  门前是盛放的梨花,老黄牛都如此的安逸,何况人呼!</p> <p>望着满树的梨花,内心深处,涌现的是从未有过的如此强烈的快乐,此情此景,更想的是与你一起分享。</p> <p>轻轻的触碰,细细的感受,像回味初恋时幸福的感觉。</p> <p>余生,珍爱已成唯一。</p> <h3>我轻轻地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h3> <p>  金川,位于横断山脉和四川盆地的过渡带,是世界上最大的原生态、高海拔的雪梨种植区。从明未清初年间开始,嘉绒藏族就开始在这里广泛种植具有耐寒性和药用功效的雪梨树。种植面积达万亩,梨树十万余株,绵延百余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