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宅家的日子

燕女侠

<p>  2020的春节疫情,喧嚣的城市没有了为生活奔波的人,商店关门,游乐场、公园也没有往日的景象,繁华的大街小巷空无一人。</p> <p>宅家就是为社会做贡献!</p> <p>  侍弄花草是一种心情,也是一种生活态度。花草皆有灵性,你用怎样的心情和心态去侍弄它,它肯定以什么样姿态回报你的。</p><p> 花草之美,美在这份葱郁,美在这份生命;侍花之乐,乐在这份情趣,乐在这份性情!</p> <p>大年初一上午10点——尧陵游(疫情关门)</p> <p>气为血之冠,血为气之母。养肝,养胃,养肺,养脾,养胆。</p><p>遇见wake瑜伽就如同初次接触瑜伽一样,感觉生疏找不到头绪。第一天打开wake瑜伽,看着那么多的课程不知道该怎么习练?该练那个?后来闫老师每天给我们推荐习练的课程以后,才真正开始了整节的练习,第一次练的时候感觉引导词太快跟不上,记得习练哈他瑜伽时,里面有一个动作总也做不来,心里很不舒服(后来通过体式库的单项练习已经好了很多)。心想着wake瑜伽太难了。再后来有闫老师每天对我的督促和建议习练的课程。我从每天早上起不来到到现在每天起床洗漱完之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wake瑜伽,这一切的坚持都离不开wake瑜伽!感谢闫老师,感恩瑜伽!</p> <p>轮plus私教课程</p><p>瑜伽可以让我精神状态饱满,心情愉悦。</p> <p>初春的季节,带着美好的心情去领略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这个小树林的树木像是一个个士兵,身姿挺拔地站在这里与寒风作斗争。看着一颗颗树木都已掉光了叶子,孤零零地立在地面上,枯黄的叶子像毛毯一样厚厚的铺在地上,好像是为春天大地复苏做准备。</p> <p>5天暴击燃脂训练营:</p><p>第一天感觉速度太快跟不上,第一次爬行收腿感觉做不到位,但坚持做够数了。</p><p>第二天感觉速度好点了,就是有三个动作burpee波比、跪式俯卧撑、卷腹三个动作太做不到位了。晚上经过儿子的指导分别掌握了要领。</p><p>第三天速度差不多能跟上了,但感觉特别累,主要是高位下犬式头挨不着地、卷腹(腰腹部无力)根本做不到位。</p><p>第四天速度能跟上了,而且感觉动作也顺畅了,这可能就是一种进步吧!</p><p>第五天也没问题。</p><p><br></p><p>说真的,我以前夏天都很少出汗,也从来没有参加过这样的运动练习。明明是有些动作对我来说是被虐的节奏,但每天到点就迫不及待地想去练习。这段时间习练下来明显感觉到身体的变化,慢慢对自己的身体有一个评估,不会像以前三天两头的腰酸背痛浑身无力的感觉,吃东西也越来越健康了。</p><p>通过五天高强度间歇性训练,虽然很累但身体收获满满,喜欢燃脂运动时的大汗淋漓,喜欢运动过程中的急促呼吸,喜欢连续运动时心率加快,更喜欢运动后身体的轻松舒畅。</p><p>最让我感受到的是五天下来竟然没有感觉到浑身特别酸痛,这都是闫老师一个多月以来辛勤的付出带我们直播练习、还有提供给我们wake平台可以不限时间练习的结果。我一定坚持下去。</p> <p>享受美食</p><p>疫情期间再有钱也有叫不到外卖的时候,生平第一次感受到我的做饭技能必须得列入必修课。</p> <p>神器制作的卷卷</p> <p>洋葱卷菜饼</p> <p>烙饼</p> <p>电饭锅涮锅</p> <p>炸油饼</p> <p>韭菜鸡蛋木耳肉</p> <p>葱花虾皮油泼面</p> <p>韭菜鸡蛋粉条菜饼</p> <p>苜蓿菜团子</p> <p>疫情期间宁静的校园春意盎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