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工地速写】

薄荷.年

<p class="ql-block">我对工地,是我仰望的地方;</p><p class="ql-block">我对工地上的工人兄弟,是我敬佩的建设者;</p><p class="ql-block">我对工地速写,情有独钟。</p><p class="ql-block">很多工地,原来就是一块荒草地、沙石滩,甚至垃圾场,后来它就成了工地,然后是一幢幢高楼大厦、桥梁、大坝等等建筑神奇地拔地而起。这些都是那些皮肤黝黑、眼睛有神、双手灵巧、体魄健壮的建设者们,用他们朴素的语音、憨厚的笑脸以及平凡的身影创造的杰作。</p><p class="ql-block">每每路过某个工地,看着这些一线的工人兄弟,头戴沾满灰尘的安全帽,穿着满身泥土和油污的工作服,穿行在如火如荼的工地上,扛着钢筋提着沙石,汗流浃背……都会被这热火朝天的景象而感动,而激动不已,像有一个无形的推手,迫使你拿起手中的钢笔、掏出口袋的速写本,记录着这发展的脚步,描绘出时代的变化。</p><p class="ql-block">当我一本一本地画完、一幅一幅地翻看时,就会浮想起当时速写的时间地点和故事,就会有一种成就感涌上心头,就会激动不已,陶醉如泥。</p><p class="ql-block">朋友问:苦吗?累吗?</p><p class="ql-block">答:苦并快乐着,累并幸福着。</p><p class="ql-block">朋友说:你这是草根情怀,是一个画者的良知和担当。</p><p class="ql-block">答:也许是吧!</p>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工地题材创作】</b></p> <p>《光明行》(国画)</p> <p>《穿越》(国画)</p> <p>《脊梁》(国画)</p> <p>《泥香飘大地》(国画)</p> <p>《高速时代》(国画)</p> <p>【作者】罗会年,江西南康人,九十年代初旅居广东,现为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岭南画院签约画家。多件作品被全国、省、市入选和获奖。有数件作品被广东省美术馆、岭南画院、莞城美术馆等单位和收藏家收藏。出版有:《罗会年速写集》、《罗会年国画集》、《书画印三国》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