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小宝――舜儿

王平

<p><b style="font-size: 20px;">今天,3月5日,小舜儿,于你于我来说,今天都是一个重要日子。</b></p><p><b style="font-size: 20px;">今天,是你八周岁生日。首先祝福小舜儿生日快乐,健康成长。</b></p><p><b style="font-size: 20px;">疫情影响,特殊时期,美好的日子简单过,和宝贝舜儿一起做蛋糕,一起做饭菜,蛋糕虽丑,饭菜简单,但,爱你无限!正可谓:简简单单是最真!</b></p><p><i><u></u></i></p><p><br></p> <p><b style="font-size: 20px;">2012年3月5日,同样的天气――晴朗。同样的节气――惊蛰。惊蛰是个好日子,表示春天已到来,万物复苏,生机勃勃,充满希望!感谢上天在这样美好的日子,把你送到妈妈身边!从此,大尧尧可以炫耀的说:“我有弟弟!”小舜儿,你可知道,当时你哥哥是多么的高兴。在幼儿园里他忍不住对你们的东野老师说:“老师,我妈妈今天去医院给我生小弟弟啦!”你的到来,让你哥哥准备好了做一个大哥哥应该担当的责任,直到现在,带你一起上学,一起放学,一起玩耍,一起吃饭!晚上当你睡着时,给你盖被子,替妈妈分担了很多很多……你们是太阳,你们是月亮,你们是我眼中最美的风景……感恩生活,感恩有你们……</b></p> <p><b>有你哥哥做对比,妈妈总感觉你小,无论你长多大,总感觉你是孩子!偶尔,妈妈撒娇,贱毛,愿意让你来妈妈房间睡,我们一起谈心,一起聊你小时候的事情。你十个月就开口叫妈妈,一声含糊不清的妈妈瞬间融化了我的心。而现在从你的言谈中,感觉你长大了,懂事了!当你跟我谈起你还记得第一次妈妈送你去幼儿园时,你哭的稀里哗啦。妈妈也忍不住湿润了眼睛。回想起来,那段日子,真可谓是妈妈人生中最艰难的日子。当时,你两周岁两个月,你的姥姥病危,需要妈妈照顾。你的哥哥马上升入小学,也需要妈妈照顾。正巧那时,你的婶婶给你生了小弟弟润润,从此,你的奶奶就开始了照顾润润的日子。妈妈不得已把你送进幼儿园,其实妈妈也是一万个不舍。只可惜,妈妈没有分身术。当时,你在你们班里是最小的,也是最乖的。那段日子,在妈妈的记忆里无论如何都无法随时间而淡忘……</b></p> <p><b style="font-size: 20px;">其实人生就像一杯茶,不会苦一辈子,但总会苦一阵子。人的潜能是无限的。所以,当面对压力时,要相信自己,一切都能处理好的!我能行……</b></p> <p><b style="font-size: 20px;">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很快你就升入了小学,升入小学,对你来说是一个转折点,学校是新的,老师是新的,同学们也是新的。妈妈总是担心你的适应能力和学习能力。事实证明,,妈妈的担心是多余的。升入小学后,你很快适应了新的环境,并且,你能很好的管理自己,上课认真听讲,品学兼优,并获得了阅读之星,数学之星,学习标兵!你的每一点进步,每一段成长,对于你来说,可能微不足道,可对妈妈来说,都能牵动妈妈的整个心情……</b></p> <p><b style="font-size: 20px;">自从你升入小学,妈妈的压力更大了。生活方面,工作方面,饮食方面,学习方面。无论哪一方面,不学习就跟不上你的成长,妈妈不想成为你们的落后妈妈!</b></p><p><b style="font-size: 20px;">饮食方面:妈妈查阅百度,下载“下厨房”,学习烘培,尽管做的还不够好,但妈妈尽最大努力做到你们喜欢的同时,荤素搭配,合理饮食,营养均衡,增强咱们自身免疫力,有一个强健的体魄,全身心投入学习中。</b></p> <p><b style="font-size: 20px;">学习方面:我们一起阅读,一起绘画,最近增加了一起练字。妈妈生怕跟不上你们的步伐。记得一年级时,你们学校有“家长进课堂”的活动。第一期活动,你们班主任杜老师约我走进你们教室,为你们讲解关于“小学生个人卫生常识”的知识,妈妈很高兴,也很感谢你们杜老师给我的机会,让我了解了你上课时的表现,最主要是妈妈进入课堂,更能提高你的自信心!所以,当时,你比妈妈还高兴!妈妈工作之余,努力准备着,查阅资料,精心策划,找图片,做课件,争取做到最好,让所有听课的小朋友都有所收获!</b></p> <p><b style="font-size: 20px;">记得当时我讲完课,你放学回来,偷偷的和哥哥评价妈妈说:“妈妈是超人,”你哥哥还故意编了一句:“只有我们想不到,没有妈妈做不到。”听了你们这样高的评价,打动了我,也鞭策着我,努力做成你们心中的理想妈妈。正应了那句:“女子本弱,为母则刚。”</b></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今后,我们的道路很长,很长……</span></p><p>你们人生道路上的每一点进步,每一段成长,妈妈都不想缺席。</p><p>一路上有你们,妈妈的生活惊喜连连……</p><p>一路上有你们,妈妈的世界春暖花开……</p><p>这条道路上会洒满我们的汗水,还有我们的喜悦……</p>

妈妈

你们

一起

升入

哥哥

日子

学习

小舜儿

小学

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