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秀山明檀溪 依山傍水宜居

@行者乐途

<p> 襄阳古城“一江碧水穿城过,十里青山半入城。”也许是因为她的山水之秀美,也许是因为她的人文之胜景,使我爱上了这座拥有独特自然风光和文化底蕴的古城,波光粼粼的汉江,在金色阳光的照耀下犹如一幅彩带,摇曳飘舞,站在长虹大桥上放眼望去,青山延绵起伏,苍松翠柏郁郁葱葱,回头西望,以檀溪路为中轴线的盛景尽收眼底,高楼大厦节次鳞比,哥特式建筑的电视台塔引人注目,万山山顶上万株梅花竞相开放,好似一片花的海洋,环汉江新居和檀溪城中村的改造成功使山水檀溪成为人们依山观澜,择水而居的宜居理想置业之地,于是我知道了,知道我注定离不开这个地方了,离不开山水檀溪这片土地了,这也许就是我在山水檀溪这里“携一人白首,择一城终老”的理由吧!</p><p> 山水檀溪城中村改造项目是2008年开始的,经过开发商溪苑实业总公司的精心打造,于 2013年建成,它包括檀溪新居、明园、山园、水园、秀园、佳园、檀园、溪园、山水家园九个园区。而明园,山园,秀园,水园,佳园,檀园,溪园又组成一句诗:“依山傍水在宜居,水秀山明佳檀溪”,秀园又在檀溪中路地段,怀抱在明山秀水檀溪楼群之中,“园不大而秀雅,林茂密而清幽”。</p><p> 春暖花开的时节,我就可以踏青登高望远,夏天时节,我可以赏荷采莲,秋天的时节我可以采菊东篱下,冬天来了我可以踏雪寻梅。</p><p> 依山傍水而居,水秀山明檀溪。</p><p> 风景这边独好,最美是檀溪!</p><p>  </p> <p>依水而居的秀园,紧邻风景优美的汉江之畔</p> <p>三国时期刘备马跃檀溪的原址</p> <p>纪念三国时期刘备马跃檀溪的塑像</p> <p>由溪苑实业总公司投建的秀园小区于2012年竣工,不知不觉已经过去8年了</p> <p>优雅幽静的秀园小区</p> <p>秀园西北角风景依旧优美</p> <p>疫情期间,秀园里飘扬的五星红旗。</p> <p>小区里的健身和儿童乐园器材</p> <p>春暖花开的季节,</p> <p>春天已经到来,疫情终将散去。</p> <p>青竹郁郁葱葱,廊桥曲径通幽</p> <p>小桥流水人家,风景这边独好。</p> <p>乍暖还寒,玉兰花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