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阿图什市格达良乡中心幼儿园】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伴成长 ——学习雷锋好榜样活动

loveme

<p>  在2020年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湖北,蔓延全国,形势十分危急。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强调广大党员要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艰难困苦,是初心和使命的试金石,广大党员要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做好一线战“疫”员的解忧人,疫情在前,请做好战“疫”准备。我们迎来了特殊的一个学习雷锋月。</p> <p>  今天是3月5日学习雷锋日,我们和大二班的小朋友、家长们共43人,在这个特殊时期宅在家,利用微课小手牵大手,一起学习雷锋精神!</p> <p>雷锋精神的内涵之一是奉献精神。</p> <p>雷锋精神内涵之二是”钉子”精神。</p> <p>雷锋精神内涵之三“螺丝钉”精神。</p> <p>雷锋精神内涵之四是艰苦奋斗精神。</p> <p>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p> <p>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p> <p>无论我们从事什么工作,都不能缺少雷锋精神。</p> <p>  再平凡的岗位都可以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只要你的人生观是正确的,你的工作就会有不尽的原动力。</p> <p>任何时候,雷锋身上助人为乐、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勤俭节约的品质都是我们不断学习的要素。</p> <p>雷锋精神是不受时空限定的,无论现代科技怎样发达,无论人们的生存方式怎样改变,雷锋对世界和他人真诚的爱心永远是人间渴求的那种温暖,像阳光一样成为人类永恒的需要。</p> <p>在工作上,我们需要雷锋精神,我们应该像雷锋那样爱岗敬业、刻苦钻研,把工作当成自己的职责,做一个有利于集体,有利于团队的人。</p> <p>在生活中,我们需要雷锋精神,只有我们自己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与人为善,我们才能得到别人的帮助和尊敬,才能在互动的真诚中感到真正的快乐。</p> <p>雷锋是我们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孕育出的平民英雄。</p> <p>无论我们的生活多么丰富多彩,我们永远也不能缺乏雷锋身上那种对他人和世界的关怀与爱。</p> <p>三月的鲜花芬芳了你的名字, 三月的小雨打湿了你的赞歌。雷锋!你是爱的丰碑,爱的旗帜,爱的楷模!</p> <p>哥哥说:他是一幅 美丽的画; 姐姐说:他是一首 悦耳的歌;妈妈说:他是月亮, 是盏指路的明灯; 爷爷说:他是太阳, 能照亮世界没个角落; 老师说: 他是一粒种子, 能结出亿万枚硕果。 我说:要问他是谁—— 昨天他是雷锋, 今天该是你, 是我!学雷锋,好榜样!</p> <p>奶奶说雷锋最善良,好事做了一箩筐。妈妈说雷锋好榜样,教我把赞美的歌儿唱。我要画张雷锋像,日日夜夜挂墙上。我要学做小雷锋,助人为乐,天天向上。</p> <p>爷爷说雷锋是太阳,阳光伴着我成长。爸爸说雷锋很响亮,叫我把精神来发扬。我要学首雷锋歌,日日夜夜把它唱。我就是那小雷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p> <p>接过雷锋的枪, 我们都学习他的榜样;接过雷锋的枪,千万个雷锋在成长!</p> <p>雷锋叔叔,您的美德无法用语言形容。希望你在天堂,也能把你的精神,散播到天堂的每个角落。</p> <p>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丝爱,整个世界将会充满爱。</p> <p>学习雷锋好榜样,弘扬雷锋精神。多做好事不留名,世世代代永相传。爱劳动,讲文明,懂礼貌,大家夸。</p> <p>我们都是小雷锋,尊老爱幼是本职。见到老师行个礼,碰到同学问声好。遇到老人过马路,走上前,来搀扶;公交车上主动让座。让雷锋永远活在我们身边。</p> <p>我们都是小雷锋,雷锋精神闪着光,幸福、和谐你、我、他。</p> <p>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慷慨地伸出你的援助之手,你会感到快乐;当你在接受别人的帮助时,你会感到世界竟是这么温暖。</p> <p>爱心是搭起友谊的桥梁,是人们心中永恒不变的璀灿明珠。</p> <p>他是一幅 美丽的画,他是一首悦耳的歌,他是月亮,是盏指路的明灯;他是太阳,能照亮世界每个角落;他是一粒种子 能结出亿万枚硕果。</p> <p>雷锋叔叔,你离开我们已经很久很久,但是你的精神永远留在人间, 在公共汽车上我会给老人让座,看见垃圾我会就捡起来,我会把零花钱捐给希望小学,我会把摔跤的小朋友扶起来。啊,雷锋叔叔,我要做的事情还很多很多。</p> <p>爷爷教我学雷锋,好事多做记心中。爷爷如今学雷锋,人人夸他不老松。爷爷教我学雷锋,都说我象小蜜蜂。小蜜蜂,不老松,世世代代学雷锋。</p> <p>力量从团结来,智慧从劳动来,行动从思想来,荣誉从集体来。</p> <p>如果你是翅膀,你拥抱蓝天;如果你是鱼鳍,你亲吻碧海;如果你是四足,你奔于绿林;而你是雷锋,你奉献青春,远离了喧嚣凡尘, 欢歌笑语—— 只因心中有爱。</p>

雷锋

雷锋精神

学雷锋

我们

好榜样

精神

学习

爷爷

助人为乐

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