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保运营:淮安双鹤在行动(25)疫情不退我不收兵

大唐长安

<p>“疫情不退,我不收兵”</p><p> “白书记吗,看到公司正组织党员开展抗疫志愿者活动,我还在武汉暂时回不去,在武汉这边参加志愿者活动行吗?”</p><p> “当然可以了。防疫重点在社区,你就在当地参加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吧,我代表党总支为你的行为点赞!”</p><p> 这是2月28日一早淮安双鹤预备党员韩冬柏和党总支副书记白卫民的对话。</p><p> 为了将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淮安双鹤管理党支部向党员发出倡议,2月24日起开展了“我是党员我先行——服务一线党员志愿者活动”,每天两名党员志愿者主动到餐厅和厂区宣传引导职工分散就餐、正确带好口罩,为一线职工服务。看到消息的韩冬柏坐不住了,于是拿起手机向公司党总支主动请缨。</p><p> 销售员小韩去年12月底被批准为预备党员,疫情中因封城受困武汉的他,除了遵守当地居家隔离规定、线上为客户发货服务,总想着能再为疫情防控多做点事情,正好看到党支部倡议,于是就有了本文开头的这段对话。</p> <p>  得到了公司领导的肯定和支持,2月28日一大早小韩主动来到姚家村党支部,向支部书记姚海军表明了想参加志愿服务的心愿,“我是华润双鹤员工,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因疫情留在村子了,想参加这儿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出点力。”</p><p>姚书记听后高兴地说:“欢迎你加入,当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村里防疫不能马虎,必须严防死守,守护村里800人的安全是我们的责任。”</p><p>“谢谢书记给我锻炼的机会,疫情不退,我不收兵。”</p><p>当天,小韩就被编入疫情检查组,开始和村里其他3名党员守卫在村子唯一的一条出村路口处,负责控制村民出入,守护大家的生命安全。</p><p><br></p> <p>  每天他准时到岗,由于村子处于全封闭状态,生活用品需要由村委会按照各家需求统一采购、逐一分发。</p><p> 于是小韩一会儿为进村送日用品的人员作登记、测体温、车辆消毒,一会还要帮忙卸货,向各家分发生活用品,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p><p>这就是牢记党员使命责任的小韩,他虽受困武汉仍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以实际行动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员宗旨落到了实处。</p>

疫情

党员

防控

双鹤

志愿者

党总支

服务

不退

武汉

收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