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冠疫情中的成都春节街景

钝刀

<p><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2020的春节注定是一个特殊而不一般的春节,因新冠病毒的全国肆意流行政府为了阻止病毒的漫延当机立断的釆取了封城措施,要求市民不聚集宅家少出门不出门阻断疫情的漫延,上下齐动员打好这场全民疫情阻击战。</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正月初二晚我见亍上空无一人,就麻起胆子带上口罩骑上车出门拍了一组疫情期间的成都夜景片个人感觉自己总体还将就,所以心里一直惦记着再拍一组白天片子来相互对衬这样就较完美了。2月6日(正月十三)早晨起来见天气情好,早上8点过点我就骑上自行车带上口罩就出发一路边走边拍,两个多小时就打道回府了。由于出门早加上疫情期间街上行人几乎少得可怜,也不易被病毒感染,这也正是我想要的效果。第二天我与一位同学好友通电话谈起此事被他一顿狠批,我觉他批评得对,也觉得理亏自感违反政府号召宅家的决定,也就不好拿出给大家评判了。所以每天宅在家里支持政府不出门的决定。</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随着疫情逐步好转全国除武汉湖北外大部份都为疑似病人0增涨,街上行人也逐渐增多,我觉得虽然还应不出门打好最后一仗,但把片子拿出来让大家评判一下也可以嘛,也算对我国特殊时期的春节一个特别纪念吧。</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最后我想说的一句话就是这种场景希望在我国再也不会出现了,一派欣欣向荣幸福祥合的景象永远定格在祖国的大地上。</span></p><p><br></p><p><br></p> <p>枣子巷早晨空无一人,只有偶而经过的公交车稍添加了点城市的生气。</p> <p>成都人气颇高的打卡景点宽窄巷子还在闭门拒客中,除了几个执勤的保安在坚守工作岗位外,行人都没见到几个。</p> <p>昔日老人和孩子们休闲玩耍热闹非凡的人民公园也成了门庭冷罗车马稀的景象了。</p> <p>城市的名片天府广场及周围一带除值勤的民警和清洁工外行人已寥寥无几,我放眼观察了一下整个广场以不足十位市民在广场中散步。</p> <p>往日车来车往车流不断的人民南路现在也是几乎能一眼望到头了。</p> <p>在红照壁与人民南路的路口我在绿灯过亍时来回在路中央抢拍了两张远处的毛主席像,这场景在平时几乎是拍不到的。</p> <p>府南河河边景点也未见只个行人,只见一位摄影老人在树旁拍花。</p> <p>平时的武侯大街也因著名的景点武侯祠和锦里而车流不断人流涌动,现在虽然是春节的红灯挂满街边,但春节的气氛却丝毫不见了。</p> <p>锦里也是关闭着,门口保安比宽窄巷子多些,我在外面刚举起相机准备拍时就被一位从未过个官瘾的保安喝住"不准拍",好像这是军事基地或国家保密地方似的,真是笑人,本想跟他理论几句,但转念一想大可不必,所以只有抓拍了一张走人。,</p> <p>这是高升桥路口。</p> <p>这是我原来上下班都要路过的科联路、百卉路、浣花路,虽然平时也是行人较少,但景色却一点不差,并且满载着我不少美好的回忆,所以我这次把拍后回家的路线定在了这里。</p> <p>百卉路</p> <p>浣花路</p> <p>浣花溪河边</p> <p>文化公园每年都要举办花会,今年花会真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了,加之疫情影响人气就更没有了,所以只在门口景点拍了两张就没什么值得拍的了。</p> <p>平时省医院病人来来往往大路上堵车都成了家常便饭,而现在也是车少行人也少省医院也少了平时的喧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