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天使出征记

星空

<p>  刘智明</p> <p>  徐 辉</p> <p>  李文亮</p> <p>  梁武东</p> <p>  江学庆</p> <p>  梅仲明</p> <p>  夏思思</p> <p>  彭银华</p> <p>  黄文军</p> <p>  朱和平</p> <p>永远怀念!在疫情一线牺牲的白衣英雄们!</p><p><br></p><p>镜说天下</p><p>02-19 09:07</p><p><br></p><p>就在我们的祖国大地上,一场突然而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武汉、湖北以及全国爆发。在党中央的一声号令下,是你们,英勇的白衣战士“逆行而上”,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支援武汉、湖北,打响了一场疫情的阻击战、歼灭战!</p><p><br></p><p>就在大年三十的夜晚,解放军医疗队、上海医疗队、广东医疗队以及各省市的医疗队,踏上了一场无硝烟的战场。在祖国需要的时刻,你们舍小家,离别亲人,义不容辞的冲上战场。</p><p><br></p><p>谁是现代最可爱的人,是你们,英勇的白衣战士!</p><p><br></p><p>你们夜以继日的奋战在医院的病房里,重症监护室里,与病魔展开生死的拼搏。</p><p><br></p><p>在这场突然而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有数千名医务人员不幸感染病毒,多名医务人员不幸牺牲。让我们永远记住他们!</p><p><br></p><p>仅武汉一地,有6名医生因为感染新冠肺炎,牺牲于抗疫前线。他们分别是:</p><p><br></p><p>梁武东: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耳鼻喉科 医生</p><p><br></p><p>李文亮: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 医生</p><p><br></p><p>柳帆:武汉市武昌医院梨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注射室 护士</p><p><br></p><p>刘智明:武汉市武昌医院 院长</p><p><br></p><p>许德甫:鄂州市中医医院明堂后路分院 院长</p><p><br></p><p>林正斌: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 教授</p><p><br></p><p>武汉还有1102例医生护士感染。</p><p><br></p><p>除湖北,在全国其他地区,仅从媒体公开的报道中,就有5名医生护士在抗疫防治工作中牺牲。我们怀着沉重的心情,整理了湖北以外地区牺牲的抗疫第一线的医生护士名单。他们分别是:</p><p><br></p><p>徐辉:南京市中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工作小组组长、副院长</p><p><br></p><p>姜继军:江苏泰州市人民医院医院感染科 医生</p><p><br></p><p>毛样红:福建浦城县仙阳镇中心卫生院 副院长</p><p><br></p><p>宋英杰:衡山县东湖镇马迹卫生院药剂组 副组长</p><p><br></p><p>王土成:长葛市董村镇新王庄村 村医</p><p><br></p><p>(均从公开的报道辑录)</p><p><br></p><p>我们都在见证历史,这是这片土地上悲壮的一幕。一批又一批的全国各地医护精英投入到武汉,前赴后继。</p><p><br></p><p>疫情危殆,近十万医生护士在武汉各大医院,每天超负荷工作,需要穿成人纸尿裤,甚至处在生理期的女医生连足量的卫生护理用品都来不及更换。</p><p><br></p><p>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的献身精神和无畏的勇气,和战争中浴血奋战的战士们一样,值得赞扬和铭记。</p><p><br></p><p>国家遭逢危难之际,医护人员逆行奔赴武汉前线,临危受命,生死度外,伤亡皆为战伤,牺牲。伤者当照军功抚恤,牺牲当照军功抚恤,牺牲当以烈士待之。</p><p><br></p><p>2月17日,、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退役军人事务部联合印发《关于妥善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牺牲人员烈士褒扬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妥善做好因疫情防控牺牲人员烈士褒扬工作,符合烈士评定(批准)条件的人员,应评定(批准)为烈士。</p><p><br></p><p>英勇牺牲的白衣战士们!</p><p><br></p><p>你们将永远铭刻在祖国英雄纪念碑上</p><p><br></p><p>祖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p><p><br></p><p>我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p><p><br></p><p>希望这篇含着热泪书写的文章,能给英勇牺牲的白衣战士们以慰在天之灵!</p> <p>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p> <p>  【黎明的编钟声】</p> <p>  【天使告诉我】</p> <p>  《若我归来》</p> <p>分享一首好诗《若我归来》</p><p>虽然没有豪言壮语,却激荡你我胸怀!!</p><p>作者:诗人左远庆</p><p> 医生周元平 修改转发</p><p><br></p><p>若我归来,</p><p>请不要为我做什么接待。</p><p>只想回家好好的睡上一觉,</p><p>睁开眼后,</p><p>自己还在。</p><p><br></p><p>若我归来,</p><p>请不要为我做什么安排。</p><p>只想在接着上班的时候,</p><p>和同事们打个招呼,</p><p>就当出差回来。</p><p><br></p><p>若我归来,</p><p>请不要为我张灯结彩。</p><p>不开英雄会,</p><p>不搞颁奖台,</p><p>我只做了一个医护该做的事。</p><p>所有的付出,</p><p>是直面生命的责任,</p><p>救死扶伤是唯一的品牌。</p><p>吃了这碗饭,</p><p>家国自有安排。</p><p><br></p><p>“挽狂澜于既倒,</p><p>扶大厦于将倾”</p><p>来不及那样细想;</p><p>“苟利国家生死以,</p><p>岂因祸福避趋之”,</p><p>谈不上这样伟大。</p><p>时代让平常的我,</p><p>遭遇了疫情,</p><p>遇见了国殇,</p><p>杏林中人责无旁贷,</p><p>我无悔地走上前线,</p><p>敬业、救人、报国,</p><p>这是父之言训,</p><p>母之叨爱,</p><p>一切都是理所应该。</p><p><br></p><p>若我归来,</p><p>赶上春暖花开,</p><p>我想去看桃红柳绿,</p><p>欣赏高大的英雄树鲜花盛开。</p><p>说好的我不哭,</p><p>花也不哭,</p><p>在樱花树丛的浓郁中,</p><p>找个无人处摘下帽子,</p><p>让她们看看我无法无天的样子,</p><p>是不是跟长发飘飘的从前一样可爱?</p><p><br></p><p>若我归来,</p><p>最想吃的是妈妈做的味道。</p><p>不是大鱼大肉,</p><p>不是山珍海味,</p><p>只一盘绿油油的青菜,</p><p>外加一碟青椒土豆丝,</p><p>别无他爱。</p><p><br></p><p>若我归来,</p><p>不让家人和孩子来车站接我,</p><p>悄悄的推门,</p><p>轻轻的额吻,</p><p>默默的看着他们熟睡的样子,</p><p>补上除夕夜的等待,</p><p>等待幸福像花儿一样盛开。</p><p><br></p><p>若我归来,</p><p>定要感谢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p><p>因为面对疫情,</p><p>个人的力量轻如尘埃;</p><p>国家的意志,</p><p>白衣战士的情怀,</p><p>全社会的支持,</p><p>所有人对生命的热爱,</p><p>像三山五岳巍峨,</p><p>像江河大海澎湃!</p><p>没有这样的力量整合,</p><p>就不会有,</p><p>我的胜利归来!</p><p><br></p><p>若我归不来,</p><p>也如归来一样;</p><p>倒下的是躯体,</p><p>站立的是永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