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叶

栋子

<h3>又是一年北风起,凉凉的秋风使我感到微微的寒意。清晨,弱弱的阳光透过窗户洒在我的枕边。我逃离城中的喧嚣,来到种满银杏树的青龙湖畔,我拍下这静美的画面,让风儿捎话给遗失在流年里的你,只是想要你知道:秋天的银杏叶又黄了,而我一切安好!<br></h3> <h3>缓缓的漫步在青龙湖畔,与秋风昵喃,突然觉得有细细的雨丝滴落在我微热的脸上。青龙湖畔的银杏,开满了黄色的相思叶。在我们情窦初开的那些日子里,我总是把碧绿的青叶夹在书页里,慢慢等着它泛黄……</h3><h3></h3> <h3>我叫这种折扇样的叶子为相思叶,若有微雨、人少,地上泛着闪烁的光,叶会更美。我知道上苍此时赐雨给我,雨就是你!于是我就这样站在湖畔与雨相拥、一起发呆,静观叶与风的缠绵……<br></h3><h3></h3> <h3>蒙蒙的雨丝慢慢的加密,而我并不想离开,此时被雨缠着的我,更加留恋在这弥满着温情的人世间。童年时曾经喜欢雨天,尤其喜欢夏日的雨;青瓦冒烟,屋檐珠链成串。我雨中踏浪嬉戏,跑过我无忧无虑的童年,少年时终于懂得愁雨,终于懂得雨水和泪水也有关联。迷离的幻觉中,雨丝就是你,你在身边就是快乐、就是温暖…… </h3><h3></h3> <h3>三生石上写着缘:爱有千万种,唯独你我懂;年少不知晓,以为爱是煎熬;像风云的善变,如断肠的苦酒;今生我们把前世缘分刻在三生石上,让来生我们找到彼此曾经牵手的证据。然而就在冰冷的雨落在脸上这一刹那,我忽然明白,爱是冻结的时间,不是占有的誓言;离愁是一种美,温柔着我们的心田。<br></h3><h3> </h3><h3></h3> <h3>我从来不相信一个人一辈子只会爱一个人,但我肯定总有那么一段岁月,你会碰见一个想用一辈子去爱的那个人。如果说彼岸花的花语是:无尽的思念,绝望的爱情,那么相思叶就是开在心上的花!我要把这相思叶藏在心里,相信这一叶,抵得过永远!</h3><h3></h3> <h3>我不知道你是否还会出现在我的余生里 ,若是还会,我一定会每个秋天都来到青龙湖畔,静静站在银杏树前 ,看落叶在夕阳中盘旋………</h3> <h3>我流着眼泪唱情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