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诗歌精选 2020年第08期

朝晖在前

<h3><font color="#010101"><p>华东诗社宗旨</p><p>【传播诗歌新文化,弘扬中华正能量】</p><p>【坚决走大众化之路,力求雅俗共赏】</p><p>华东诗社,诗林独秀。</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本期上刊作者】</p><p>淡然 明心 黄元元 小孩 </p><p>万希贤 汤文来 尹永平 人生驿站 </p><p>李凌 覃修明 哎悠悠 晚侠 </p><p>高立中 紫陌曦风 杨咏椿 布雷子</p><p>唐旭光 褚向平 四爷 遥远的天宇 </p><p>胖村 杨功夫 陈振芳 陈振雄</p><p>沿淮 绍民 佛得几 刘科 </p><p>曹静实 邵顺贵 寒梅 徐克</p><p>(排名不分先后)</p></font></h3> <p>走过雨巷</p><p>文/淡然(河北)</p><p><br></p><p>踏一蓑烟雨</p><p>穿过青石小巷</p><p>足音,惊醒陈年</p><p><br></p><p>你恍如隔世的脸庞</p><p>灵动成一幅水墨丹青</p><p>在一滴雨里伸展</p><p><br></p><p>黛瓦白墙</p><p>回荡远去的誓言</p><p>芬芳的丁香啊</p><p>是否记得那年的月光</p><p><br></p><p>隔一场人间烟火</p><p>难舍一段尘缘如梦</p><p>蓦然回首处</p><p>泛黄的油纸伞</p><p>走过寂寥的雨巷</p> <p>半盏闲云画里春&nbsp;&nbsp;</p><p>文/明心(云南)</p><p><br></p><p>煮字为茶清心淡然</p><p>品味岁月悠长</p><p>将心安放于一隅</p><p>独享时光静好</p><p>伏案千章句</p><p>落笔诗成行</p><p>轻点水墨</p><p>敛闲云一片跃然纸上</p><p>晕染山水的惬意</p><p>邀一池碧水荡漾春风</p><p>掩曳季节的清滢</p><p>柳叶浆溅桃花浪</p><p>涟漪泛起阵阵香</p><p>峰峦竞秀花不语</p><p>片落芬芳云水间</p><p>心作舟船行于穷处</p><p>坐观舒卷自如空无际</p><p><br></p><p>心庵&nbsp;&nbsp;&nbsp;&nbsp;&nbsp;心安</p><p>止水何须远来帆</p><p>如心如画半盏闲</p> <p>柳叶刀</p><p>文/黄元元(香港)</p><p><br></p><p>檐鼠找不到归家的路</p><p>被宿主羞辱了好一阵子</p><p>王者最终品尝了肉香</p><p><br></p><p>崖边,低头君杵立</p><p>右手紧握柳叶刀</p><p>斗篷扬起,阴云坍塌下来</p><p><br></p><p>雨滴顺着斗笠沿边</p><p>水帘自上而下</p><p>人间所有景色都模糊了</p> <p>听音</p><p>文/小孩(湖南)</p><p><br></p><p>岁月</p><p>心魂相伴 </p><p>静行中 </p><p>我们一起听风铃戏雪</p><p>小雨漫步</p><p>赏日出日落之年华 </p><p>品琴声远古舞来之雄风</p><p>观山花烂漫青春 </p><p>感时光缓缓流逝 </p><p>春天 </p><p>这七弦飞舞的彩虹</p><p>红尘摆渡中</p><p>有你</p><p>就能读懂这整个的春天</p> <p>梦,会醒</p><p>文/万希贤(山东)</p><p><br></p><p>人生如梦,行色匆匆</p><p>当夜幕,遮挡上喧嚣的红尘</p><p>放松的躯体</p><p>衍生着自由,奔放的美梦</p><p>开心的,不开心的</p><p>多少纠结的故事</p><p>多少可笑的幻想</p><p>梦</p><p>随了你的愿</p><p>结了你的情</p><p>哭了,笑了</p><p>依任在梦中驰骋</p><p><br></p><p>多少个夜晚</p><p>多少个梦</p><p>梦老了岁月</p><p>梦逝了年华</p><p>当晨雾退去</p><p>当孙儿吵醒了你的梦</p><p>惊回首</p><p>蓦然发现</p><p>生活,更胜过曾经的梦景</p><p>只是,脊背上那双巨翼</p><p>消融在回归的途中</p><p>卸去了曾经的疲惫</p><p>点燃夕阳的彩虹</p><p>享受人生</p><p>惬意,轻松,安宁</p> <p>春之上</p><p>文/汤文来(福建)</p><p><br></p><p>天亮了推开窗</p><p>风依然在吹</p><p>河照样在流</p><p>曙光照耀辉煌</p><p><br></p><p>经一夜</p><p>电闪雷呜风雨地</p><p>洗礼</p><p>绿树更加郁郁葱葱</p><p><br></p><p>站在窗前的我</p><p>倾听声声清脆鸟呜</p><p>春之上</p><p>心跟自然已没有了屏障</p> <p>生命中的浅浅春熙</p><p>文/尹永平(河北)</p><p><br></p><p>流年疏影</p><p>暗香涌动</p><p>谁扯断那棵青藤</p><p>打破了宁静</p><p>浮华的尘世里</p><p>顾盼流离</p><p><br></p><p>春色浅浅</p><p>丝丝的寒凉</p><p>漫在心底</p><p>磐石般的心绪</p><p>游荡在风里</p><p><br></p><p>浅浅的诗心</p><p>伴着淡淡的焦虑</p><p>指尖飘过的岁月</p><p>有缱绻</p><p>有馨香</p><p>曾经的温暖</p><p>多了些许的酸楚</p><p>和回忆</p><p><br></p><p>指尖敲下的文字</p><p>如丝丝冷雨</p><p>婉约了清欢</p><p>妥贴不了孤寂</p><p><br></p><p>心扉的记忆</p><p>重载着所有的芳菲</p><p>却无法让那抹平静</p><p>重回心底</p><p><br></p><p>今夕</p><p>携点点禅意</p><p>种一株菩提</p><p>在眉间盛开出慈悲宽容</p><p>只有永恒</p><p>没有花期</p> <p>童年的小学</p><p> 文/人生驿站(江苏)</p><p><br></p><p>童年的学校,梦的天堂</p><p>不过是几排砖瓦结构</p><p>不过是红尘追逐的地方</p><p><br></p><p>童年的小学几代人苦读</p><p>如今只留下一片荒芜</p><p>只留下一片残墙断院</p><p><br></p><p>烦忧的岁月萦绕在眼前</p><p>仿佛惊醒了忘却的记忆</p><p>重拾了所有相思的惆怅</p><p><br></p><p>从前的学校,己成过往</p><p>一切都是梦和梦的碰撞</p><p>红尘滚滚,茶余饭后的笑谈</p><p><br></p><p>飘落在红尘中的小学</p><p>梦里又见你忧伤的脸</p><p>想和你牵手走过花好月圆</p><p>谁知,那不过是</p><p>一 次次 泪 眼 盈 眶</p> <p>人生四十</p><p>文/李凌(山东青岛)</p><p><br></p><p>往事</p><p>随了风</p><p>又有几个人醉倒月下笑春风</p><p>明朝</p><p>在前头</p><p>又有几个人能笑里不带忧愁</p><p>时间</p><p>喂了狗</p><p>又有几个人把理想握在手</p><p>江水</p><p>向东流</p><p>又有几个人命运前程无忧</p><p>烈酒封喉</p><p>滋润了多少个华夏春夏冬秋</p><p>岁月难留</p><p>转眼间四十风云悄然爬上头</p><p>那如当下</p><p>抛开</p><p>家里的早出晚归</p><p>丢下</p><p>屋里的把心操碎</p><p>扔去</p><p>对爹娘儿女的惭愧</p><p>管他</p><p>街里街坊</p><p>同事上下</p><p>那所有的是是非非</p><p>邀君共醉</p><p>此刻醉美</p><p>此刻就是明天最美的回味</p> <p>春天的阳光</p><p>文/覃修明(湖北)</p><p><br></p><p>铺满辽阔的草原</p><p>织一个缤纷快乐的悦场</p><p>洒满茂密的丛林</p><p>盖一座五彩斑斓的殿堂</p><p>落在群山峰顶</p><p>锦绣一幅巍峨的空中画廊</p><p>揉进大海</p><p>让海水丰盈那闪烁晶莹的蓝</p><p><br></p><p>从天空到大地</p><p>把金黄闪耀无限拉长拓宽</p><p>妖娆天山西域</p><p>装扮北国南疆</p><p>朝霞的粉红到夕阳如火</p><p>一朵一花 一片一景</p><p>漫天飘舞着金丝万缕</p><p>绚烂春的时光</p> <p>烟雨蒙蒙</p><p>文/哎悠悠(湖北)</p><p><br></p><p>小桥边</p><p>河水潺潺的 声音</p><p>伴着我轻悠悠的心迹</p><p>———向前蔓延</p><p><br></p><p>烟雨蒙蒙的季节</p><p>雾锁 江南</p><p>雨打芭蕉的声音</p><p>轻轻 柔柔</p><p><br></p><p>我此刻的心情,犹如</p><p>那一株雨水欲滴的梅朵</p><p>相思泪悄悄的——滑落</p><p><br></p><p>读你,是我放不下的柔情</p><p>走入你的——视野</p><p>路途却是那样的遥远</p><p><br></p><p>总想在那芬芳的果园,采摘</p><p>一些果实,收获一丝甜蜜</p><p>怎奈生活又是那样的无奈</p><p><br></p><p>读你,是我不解的情怀</p><p>在那树荫下,在那小桥边</p><p>在那一个个闲暇的日子里</p><p><br></p><p>烟雨蒙蒙的 季节</p><p>情意绵绵的 心境</p><p>行走在这小桥流水边</p><p>怎么也走不出那一份柔情</p><p>走不出那遥远的——眼神</p> <p>阳台的花草</p><p>文/晚侠(安徽)</p><p><br></p><p>旁逸斜出的绿,自阳台招摇</p><p>这种素简安静的问候</p><p>始与春天,甚至早于鸟鸣</p><p><br></p><p>花开的声音很轻</p><p>河流在远方,也在心上</p><p>聆听脉管流动的声响</p><p><br></p><p>须臾之间,绿意盎然</p><p>斑斓的阳光爱抚玲珑的花瓣</p><p>文字带着花香,也带着体香</p><p><br></p><p>不变的角度,多维的思想</p><p>我与花草共享一米阳光</p><p>一个人的空间,两个人的远方</p> <p>健康码</p><p>文/高立中(河北南宫)</p><p><br></p><p>绿色的你</p><p>美丽上线</p><p><br></p><p>健康之歌</p><p>像离弦之箭</p><p><br></p><p>生命的天</p><p>不孤舟,不独钓</p><p><br></p><p>凝聚阳光</p><p>拯救幸福的圆</p><p><br></p><p>爱码!一马当先</p> <p>原罪</p><p>文/紫陌曦风(甘肃)</p><p><br></p><p>春天的温暖,挂在树枝上干巴巴的</p><p>像欺骗。谎言</p><p>我不敢换下棉衣</p><p>不敢在半解封的状态摘下口罩</p><p>我与我保持一米远的距离</p><p>聆听流感。蝗灾</p><p>扇动翅膀的蝙蝠,像圣经的讲解者</p><p>站在没有窗户的教堂</p><p>他等待</p><p>他空着。丢弃自己的骨架</p><p>给我空中飘落的圣词</p><p>而圣词不生长。不开花</p><p>我的花环在我心上</p><p>我的花环是笑。是泪</p><p>是凝视。是疼痛</p><p>我取出</p><p>远离蝙蝠,挂在春天的树枝上</p> <p>我想看看</p><p>文/杨咏椿(新疆)</p><p><br></p><p>我想看看</p><p>双手去拥抱爱我的人</p><p><br></p><p>你说</p><p>别慌</p><p>是曾几何时</p><p><br></p><p>退一步</p><p>退一万步</p><p>那里是海阔天空</p><p><br></p><p>我要找个爱我人</p><p>懂我的人</p><p>我不想变得微不足道</p><p><br></p><p>我想让我的世界为你转身</p><p>身不由己</p><p><br></p><p>我想让历史记住我</p><p>走过厚厚的冬天</p><p>也许最后的时刻到了</p> <p>清晨,窗外的啼鸣</p><p>文/布雷子(四川)</p><p><br></p><p>嗨,天外的精灵,</p><p>为何在我窗外婉转的啼鸣,</p><p>清晨就给我送来欢乐,</p><p>送来迷人而甜美的嗓音。</p><p><br></p><p>我想起赤裸的足涉水清澈的溪流,</p><p>河岸是开着花朵的草坪,</p><p>透过穿过枝叶的阳光,</p><p>看到闪动着优雅而灵巧的身影。</p><p><br></p><p>推开窗,窗外晨光如此明媚,</p><p>树叶镀了一层着金色的片鳞,</p><p>我真想和你一起歌唱,</p><p>或许需要你带我去寻找,</p><p>寻找心中的林荫。</p> <h3><font color="#010101"><p>在低处行走</p><p>文/唐旭光(江西)</p><p>&nbsp;</p><p>从小生活在山脚下</p><p>习惯在低处行走</p><p>看惯了溪水往低处流</p><p>&nbsp;</p><p>野草,童年的伴友</p><p>被一把火烧成灰烬</p><p>村民让它们保护庄稼过冬</p><p>春风的口哨一响</p><p>它们又纷纷从河边往山上长</p><p>&nbsp;</p><p>门前的小河,一直在家乡的低处默默行走</p><p>走进长江,奔向大海</p><p>涅槃成云成雪,万里迢迢</p><p>也要回到大海的最深处</p><p>如叶子,老了都不忘地下的根</p><p>&nbsp;</p><p>上班途中,老子的“上善若水”浮现脑海</p><p>突然,一声巨响</p><p>一幅广告牌,被风吹落草丛中……</p></font></h3> <p>惊蛰</p><p>文/褚向平(河北)</p><p><br></p><p>冬天远去了 带走了许多</p><p>不未人知的秘密</p><p>柳影初见朦胧 这样挺好</p><p>有些鸟声可以听清</p><p>连那些坚硬冰层</p><p>也开始碎落消融</p><p><br></p><p>夜里 还有一点剩余料峭</p><p>伴我至五更 有水有雨的惊蛰</p><p>到了 天上除了旧月</p><p>还有新星 将演绎久违的闪电</p><p>雷霆 破一破这铁石云霄吧</p><p>一些花朵从迷梦中逐渐苏醒</p><p><br></p><p>大地无限伸展</p><p>我的心情需要高举</p><p>不需要悬浮</p><p>但需要季节对万物</p><p>发号施令 古老的太阳</p><p>照彻浩瀚天空</p><p>原始的尘埃落在家乡屋顶</p> <p>春的使者</p><p>文/四爷(安徽黄山)</p><p><br></p><p>没有谁能阻挡</p><p>你的脚步</p><p>你轻盈走过漫山遍野</p><p>就会带来人间红绿招展</p><p>你是爱情的催化剂</p><p>萌动一颗颗年青的心</p><p>三月的小雨细细地下</p><p>催醒了河岸的垂柳</p><p>酥润了城市与农村</p><p>车水马龙是你的节奏</p><p>无数亇“中国制造"是你的信念</p><p>哞哞老牛在阡陌纵横的田间</p><p>踩出了来年的五谷丰登</p><p>电闪雷鸣是东方巨龙</p><p>在崇山峻岭之间蜿蜒盘旋</p><p>你用震耳欲聋的呐喊</p><p>告诉世界</p><p>长江 长城 黄山 黄河</p><p>镶嵌在春天里的中国名片</p><p>中国春天一片绚丽灿烂</p> <p>希望之门</p><p>文 / 遥远的天宇(黑龙江)</p><p><br></p><p>我用一颗诚挚的心 </p><p> 敲开了希望之门</p><p>这里金光满地祥瑞满天</p><p>空气中弥漫着花香鸟语</p><p>一条铺满鲜花的路在脚下延伸</p><p>那是通往殿堂的路…</p><p>是希望的殿堂</p><p>是仁爱者的家园</p><p>路边有我梦中泛着金光的小溪</p><p>这里的一切是那么的熟悉</p><p>那么令人向往</p><p>这是我们人类共同的家园</p><p>共同的希望 </p><p> </p><p>来希望之门吧</p><p>这里有你的希望</p><p>你的梦想 </p><p>洗净一路风尘</p><p>找到全新的自己</p><p>让我们携手将希望的光和热洒满纷乱的世间</p><p>让人性的温暖去抚平每一颗受伤的心灵</p> <p>往事</p><p>文/胖村(福建)</p><p><br></p><p>往事,是那杯一个人的酒里</p><p>常常想起</p><p>那山,那水</p><p>那些人,那些春秋</p><p>叹息着,孤独的影子</p><p><br></p><p>如果重新开始</p><p>或者,初恋</p><p>便是此时的锅碗瓢盆</p><p>柴米油盐酱醋</p><p>吵吵闹闹,转过身</p><p>匆匆忙忙洗裤洗衣服</p><p><br></p><p>如果重新开始</p><p>或者,整个人生</p><p>就是黑黝黝握着锄头</p><p>晨起时一泡粗茶</p><p>夏夜里剩菜就几瓶啤酒</p><p>平凡着实在着的农夫</p><p><br></p><p>往事,随风消失</p><p>我们,谁都无法抓住</p><p>纵然一时糊涂</p><p>依旧满怀豪情壮志</p><p>成败得失</p><p>只问一路别走得太疾驰</p><p><br></p><p>平淡与精彩</p><p>只管交给汗水和脑子</p><p>善良着打拼着一步一步</p><p>后来的幸福</p><p>就是,好好活着</p><p>一起喝喝茶聊聊往事</p><p><br></p><p>2020/03/02下午 于岭南</p> <p>白昼和黑夜</p><p>文/杨功夫(江苏)</p><p><br></p><p>有人喜欢白昼,有人讨厌黑夜</p><p>有人喜欢黑夜,有人讨厌白昼</p><p>在白昼里闭上眼睛,有叽叽喳喳的鸟鸣</p><p>睁开眼睛有你爱的人在你的身旁</p><p>万物的眼睛像一只只烛光,明亮而温馨</p><p><br></p><p>在黑夜里睁开眼睛,有无数颗星星拥抱一轮明月</p><p>闭上眼睛,枕边有香甜的梦缠绕</p><p>白夜和黑昼有不同的旅途</p><p>每一轮醉美的落日</p><p>定然会托起无数个失落的梦</p><p>每一轮升起的朝霞</p><p>定然有一个理由充足的微笑,降落在你轮廓清晰的脸颊</p><p>白昼收获远方</p><p>黑夜收获诗意</p> <p>青涩</p><p>文/陈振芳(河北)</p><p><br></p><p>酸苹果</p><p>偷偷地被咬了一口</p><p>就是故事的开始</p><p><br></p><p>苹果里的青涩</p><p>一丝的忧伤</p><p><br></p><p>想起夏天 我们</p><p>一起坐海盗船刺激</p><p>笑声在半空飘舞</p><p>欢快在空中定格</p><p><br></p><p>关键是</p><p>还没有开始</p><p>就静静地离开了</p><p>眼泪也被谁划伤</p><p><br></p><p>等无家可归的月光</p><p>云彩被大风推下河流</p><p>我被一夜白了头发</p><p><br></p><p>雾霭在眼里严重生锈</p><p>等你回来</p><p>淅淅沥沥的雨丝</p><p>把我擦亮</p> <p>十里桃花来相送</p><p>文/陈振雄(广东)</p><p><br></p><p>十里桃花</p><p>清清溪水</p><p>两眼凝视</p><p>是一片汪洋</p><p><br></p><p>远处飘来似有还无的歌声</p><p>许是谁唤醒了春曲</p><p>送君千里 终要别</p><p>只留淡淡香 不知是花香伊人香</p><p><br></p><p>片片桃花随风落</p><p>欲随流水去远方</p><p>谁有情 谁无意</p><p>与谁诉说 徒添内伤</p><p><br></p><p>斯人渐已远 </p><p>欲返桃源 路却迷茫</p><p>熟悉的陌生</p><p>斩不断 细如丝线泪两行</p> <p>遥望</p><p>文/沿淮(安徽)</p><p><br></p><p>刚刚下载的雨</p><p>窗前滑过</p><p>思维能力爬上了月台</p><p>葳蕤的心</p><p>天上</p><p><br></p><p>灯昏了不知多少时候</p><p>朦胧的双眼发起了银花</p><p>落去天空那颗星星</p><p>轻松打着瞌睡</p><p><br></p><p>风吹过后山的影子</p><p>雷劈开了亮光</p><p>烤漆的故事里</p><p>流出了曾经的月亮</p> <p>我不是英雄</p><p>文/绍民(山东)</p><p><br></p><p>我不是英雄</p><p>我就是一个医生</p><p>救死扶伤是我的本能</p><p>这点累算什么</p><p>疫情面前</p><p>我不行谁行</p><p><br></p><p>我不是英雄</p><p>我就是普通一兵</p><p>保家卫国是我的使命</p><p>这点苦算什么</p><p>危难时刻</p><p>我不冲谁冲</p><p><br></p><p>我不是英雄</p><p>我就是平民百姓</p><p>匹夫有责这道理我懂</p><p>出点力算什么</p><p>紧要关头</p><p>我不能谁能</p><p><br></p><p>我不是英雄</p><p>做了我该做的事情</p><p>我不是英雄</p><p>有痛有泪更有感动</p><p>我不是英雄</p><p>用热血呵护生命</p><p>我不是英雄</p><p>用平凡坚守忠诚</p><p><br></p><p>我不是英雄</p><p>我问心无愧</p><p>我不是英雄</p><p>我无上光荣</p> <p>江城春雪</p><p>文/佛得几(湖北)</p><p><br></p><p>我想那一缕阳光</p><p>今晚不会再来</p><p>明天还有多少期待</p><p><br></p><p>就算我站成一棵树</p><p>这一个城市</p><p>风光无限</p><p><br></p><p>也许你来过</p><p>并且从我身边走过</p><p>记忆中有你风采</p><p><br></p><p>就算我的追赶</p><p>扯断了天边的云</p><p>还是没有抓住爱的飘带</p><p><br></p><p>我不好对你说</p><p>我身体很好</p><p>心情很坏</p><p><br></p><p>今晚的雪花</p><p>没有穿衣</p><p>我还是不敢搂她入怀</p> <p>春雨落到武汉</p><p>文/刘科(新疆)</p><p><br></p><p>西藏,新疆下雨了</p><p>天山上的云朵落到人间</p><p>草叶上,洒满欣喜的泪水</p><p>它在关中的麦地呆了很久</p><p>渭河的浪花突然清醒</p><p>我的窗前淅淅沥沥,从早晨下到黄昏</p><p>春雨告诉我,它要到江城去</p><p>在那儿,夜空上缀着发烧的星星</p><p>树木仍然咳嗽不止</p><p>一些白云守在原地,不敢离开</p> <p>等待黎明</p><p> 文/曹静实(陕西)</p><p><br></p><p>等与不等</p><p>大自然中的黎明迟早都会到来</p><p>因为 它受宇宙的主宰</p><p>只是当你辗转难眠 拟或</p><p>心地一时处于黑暗时</p><p>你才会等待黎明</p><p><br></p><p>等待黎明</p><p>要沉得住气,要有耐心</p><p>因为它有可能一时受阻</p><p>需要与黑暗抗衡</p><p><br></p><p>只要你坚信</p><p>光明一定会战胜黑暗</p><p>只要努力争取</p><p>黎明就一定会应时而生</p> <p>从深深的脚印里拾起父爱之重</p><p>文/邵顺贵( 江苏淮安)</p><p><br></p><p>海潮涌起</p><p>沙滩上的脚印</p><p>会漂走</p><p><br></p><p>月亮走她也走</p><p>月亮刚露出半边脸</p><p>她已把身影</p><p>撒满海岸</p><p><br></p><p>她要赶在涨潮之前</p><p>把脚印</p><p>都拾进背篓</p><p><br></p><p>从深深的脚印里</p><p>拾起</p><p>父爱之重</p><p><br></p><p>那位赶海的人</p><p>在平安归来之前</p><p>天天为她赶来</p><p>海风与浪花</p><p><br></p><p>她把自己的脚印</p><p>留在沙滩上</p><p>当初他就是循着</p><p>这两行脚印</p><p>走进她的心房</p> <p>若你会来,该有多好</p><p>文/寒梅〈江苏〉</p><p><br></p><p>若你会来</p><p>请让春风,先捎来你的信息</p><p>让我有足够的时间</p><p>藏起鬓角的微霜</p><p>在那条铺满野花的山路上</p><p>等你…</p><p><br></p><p>若你会来</p><p>请让月光,点亮我窗前的烛灯</p><p>唤醒沉睡百年的童话</p><p>让万道银光</p><p>澎拜起我发梢的波澜</p><p>闻着你的芬芳,共枕夕阳</p><p>长醉一世年华</p><p><br></p><p>若你会来</p><p>我要将大漠之风,拧成曲线千丈</p><p>编织成最暖的冬衣</p><p>陪你遍走天涯,一路御寒</p><p>我要以雪域为笺,天雨为墨</p><p>抒写成倾城的诗行</p><p><br></p><p>若你不来</p><p>我又怎敢就这样老去…!</p><p>若你会来,该有多好啊!</p> <p>黄河边</p><p>文/徐克(浙江)</p><p><br></p><p>看着她一直流向东岸</p><p>向西的模样可以把玩</p><p>瞬秒间的澎湃在爱不爱之间徘徊</p><p>震撼</p><p>浪尖上的一叶</p><p>危险</p><p>唐古拉山的汇集潺潺</p><p>情开得愿</p><p>粉碎在了体内在周边</p><p>爱恋</p><p>花园口上的唇彩之谢</p><p>礼赞了还是忧怀</p><p>顷刻之间埂上的美丽田野无限</p><p>饰品着春天又是蝴蝶</p><p>小鹿幸福而又欢快</p><p>取代了渴望取代了现在将来</p><p>迎接</p><p>看</p><p>凌讯被破的那天</p> <h3><font color="#010101"><p>华东诗社总社编辑部团队:</p><p>主编: 朝晖在前</p><p>副主编:静雪 芝山石</p><p>秘书长:老烟斗 鴻音</p><p>宣传部长:雪翼</p><p>编辑: 风浪 潇寒 孙正建</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 华东诗社总编室</p><p>总社长:</p><p>朝晖在前(浙江)</p><p>副总社长,总顾问</p><p>维港泊人(香港)</p><p>执行总编</p><p>凤萍(香港)</p><p>陶美美(江苏)</p><p>常务副社长</p><p>凡尘清唱(黑龙江)</p><p>芝山石(安徽)</p><p>特约顾问兼总督查</p><p>王佐臣(上海)</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名誉总社长:</p><p>金建民(奥地利)</p><p>名誉副社长</p><p>忠阳康妮(新疆)</p><p>终身顾问</p><p>非马(美国)</p><p>特约顾问</p><p>火凤凰(旅居海外) </p><p>季俊群(巴西)</p><p>秦志良(湖南)</p><p>品位(香港)</p><p>巫志刚(江西)</p><p>爱在天涯(河南)</p><p>陈国友(浙江)</p><p>黄元元(香港)</p></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p>华东诗社纸刊出版总顾问</p><p>黄亚洲 </p><p>(原中国作协副主席,现《诗刊》编委)</p><p>陈清龙</p><p>(杭州众书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经理)</p><p>出版社支持</p><p>中国文艺出版社</p></font></h3> <p><br></p><p> 华东诗社欢迎您!</p><p> 【加微信jiang51839非诚勿扰!】</p><p> 投稿邮箱📮qq751740381</p><p> 华东诗歌精选,有稿酬平台。</p><p> 【用温暖的诗句,追逐梦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