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爱满我家 ——我家的抗疫攻坚战

心随梦飞扬

<p>欢声笑语新年始,冠状病毒搞突袭,</p><p>疫情袭来百姓起,狂风骤雨浑不惧,</p><p>全国同心驱毒菌,合舟共济战魔疫,</p><p>待到百花齐放日,云开雾散燕莺鸣!</p><p> 是的 ,2020年,新年伊始,全国上下同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歌颂钟南山院士、致敬白衣天使的同时, 我想讲讲我们普通人抗击疫情的故事!</p> <p>(一)</p><p>厚厚的防护服,一层又一层;</p><p>薄薄的蓝口罩,遮住鼻和嘴;</p><p>连续八小时,不吃饭不喝水。</p><p>只有那——</p><p>匆匆的脚步,和蔼的话语,坚定的眼神!</p><p>本是春节团圆时,突发疫情军令急。</p><p>明知“毒”恐怖,偏向一线行!</p><p>你一路逆行而来,</p><p>吻别爱人和孩子,离开温暖的家;</p><p>你义无反顾,</p><p>用青春、汗水、智慧,</p><p>抗击这来势凶猛的特大疫情!</p><p> 妹妹赵珊珊是齐齐哈尔市中医院北区呼吸科的一名普通护士。正月初一,她就接到了重返工作岗位的通知,第二天就要上班,第一批加入医院的发热门诊!家里人担心不已,一遍又一遍地叮咛、嘱咐:穿好防护服、戴好护目镜!就这样,妹妹安置好五岁的女儿,义无反顾地冲向一线!一连几天似乎都很平常的样子!直到马立新父子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父子俩当时是妹妹接诊的,由于他们隐瞒了运行轨迹,最初的接诊只有简单防护,父子俩确诊后,妹妹也被迅速隔离了,很快她开始低烧,37.3、37.0、37.2……这样的数字让我们全家感到崩溃!隔离中,不知妹妹如何承受着不能再上战场的遗憾、承受着对自己身体的担忧、更有对孩子的疯狂思念……那是怎样的一种矛盾心情呢?终于14天过去了,她的低烧仅仅是源于感冒,妹妹终于挺过来了,全家人开心、激动的同时,她已经再次上班了,因为那里才是最能体现她价值的地方……</p><p> </p> <p>我们,你最亲近的家人,只能凝聚</p><p>敬佩的目光注视你</p><p>殷切的希望围绕你</p><p>深情的勉励呵护你</p><p>无声的爱意传递你</p><p>希望你平安归来!</p> <p>(二)</p><p>日复一日,年复一年,</p><p>将自己已经逝去的青春留下时间的烙印,</p><p>普通的职业,平凡的岗位,</p><p>却有一个落地有声的名字——</p><p>中国铁路工人</p> <p>  我的爱人是一名铁路工人,去年12月份,他刚刚做了甲状腺癌手术,新型冠状肺炎席卷而来的时候,他正慨叹今年的除夕终于可以在家度过了!对于铁路职工来说 ,倒班、加班再平常不过了,这就是他们的工作常态!我不记得从结婚到现在我爱人有多少个除夕是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我的理解就是铁路从来不放假!面对疫情 ,铁路人的回复仍然是——坚守!就这样,我爱人再次走上工作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的风采、诠释着中国铁路人的风骨!</p> <p>天空还不见曙光,</p><p>人们还沉浸在甜美的梦乡 </p><p>你就又开始了新的工作,</p><p>依旧是一身朴实的工作服,</p><p>依旧是马不停蹄的奔波……</p> <p>(三)</p><p>奋斗的辉煌,美丽的理想</p><p>面向着阳光,走在大街上。</p><p>望着穿行的车辆,摇曳的茂树</p><p>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令人向往。</p><p>我愿你砥砺奋进,我愿你乘风破浪!</p> <p>  我的儿子是齐齐哈尔市东方红小学的一名四年级小学生。新冠肺炎突然袭击,儿子的表现让我欣慰不已,他没有焦躁不安的情绪,每天合理安排我布置的作业任务,并锻炼身体、劳逸结合,积极配合老师录制预防新冠肺炎歌谣、还用自己的压岁钱为逆行者捐款,后来他说要自己录制“铭师课堂”,每天给同学们讲历史!现在铭师课堂已录制播放二十六期了,儿子甚至有了粉丝!我想说:儿子,你真棒!</p> <p>愿你从这里起航 </p><p>走向遥远的地方</p><p>但不要把今天遗忘</p><p>有疫情中坚守的感动</p><p>有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力量</p><p>更有经历疫情后的成长!</p><p><br></p> <p>(四)</p><p>好好做人</p><p>不会选择在别人的视野里舞蹈</p><p>也不会在没有人的时候停止歌唱,</p><p>一切均是为自己无憾的心而努力,</p><p>无须张扬……</p> <p><br></p><p> 我是齐齐哈尔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一名科员。疫情期间,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自己!首先,我专心做好后勤工作,为身在铁路一线的爱人保驾护航;其次,我合理安排儿子的作息时间,带着他学习、锻炼两不误,提前完成下学期预习任务的同时,还拓展了许多课外知识,配合老师制作美篇,为学校宣传的同时也丰富了孩子的生活,并和更多的宝妈分享了我的育儿经验!最后,我更是把办公室搬到家里了,完成了《齐齐哈尔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工作细则》、《招标(采购)人/代理机构承诺书》及《评标专家承诺书》,为疫情期间开展的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做了最基础的工作;我早早向社区报名担任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考虑到我爱人的工作性质,特意安排我为机动替补人员,每当有同志不能到岗时,我便替补上岗!现在,我更愿意用我的笔、用文字传递正能量!</p><p><br></p> <p>  这就是我们家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故事,我想说在这场战役中,人人都是主力军,个个都是战斗员!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我相信,冬雪终会悄悄融化,春雷定会滚滚而来!我相信,我即将拥抱2020年的春暖花开!</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