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封城44天,恰遇我44岁生日

菠萝蜜荔

<p>  今天是2020年3月5日,农历2月12。窗外阳光明媚,鸟语花香。清晨打开手机,一条条生日祝福弹跳出来。生日?麻木的我立即查看日历。不错,今天真是我的生日,44岁的生日,也是武汉封城的44天。&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1月20日之前虽已听说了新型冠状病毒,但那时候感觉就在听故事一样,认为这个离自己很远很远。&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22号半夜被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那是老公领导打来的,要求立刻去办公室开会。半夜电话准没好事。我的睡意全无。打开手机,全都是关于新冠病毒的消息——1、钟南山院士宣布此病毒存在人传人的现象。2、武汉某某父母去女儿所在的城市过年,导致一家人感染。3、某某城市的一位大姐没有出过远门,也没有接触过武汉人,只去过一次药店,却被感染了。4、武汉某某医院有医护人员被感染……从一条条消息里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非常狡猾,看不见,摸不着,易传染,让人防不胜防。我的神经已经紧绷,想着前些天接触过好多人,自己会不会已被传染。如果我被感染了,那我接触过的人是不是都会被感染。越想越怕!&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1月23日早上,老公疲惫的回到家。他说开完关于防控疫情的会议后就立即开展工作,一直在打电话交代每一个同事如何做好防控及每一天的身体状况汇报。"武汉马上就要封城了",对于一个家庭主妇来说,在担忧的同时,肯定想到必须准备一家人的口粮。我戴上口罩,以最快的速度搬回了大约半月之余的生活物资。&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1月 24日是除夕,这是我们一家三口第一次在家吃年饭。我起了个早床,列个菜谱,准备了一桌子丰盛的年饭。开饭时,老公给婆婆打了个电话,哽咽着说:"妈妈,这是我46年来第一次没有在爸妈的陪伴下吃年饭。"&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一家三口就过着猪一般的生活。客厅变成了卧室,每人抱着一床被子不分昼夜,一起吃着零食看着电视。我睡的那张沙发是单人沙发,很不舒服,可我却不想一个人回卧室。因为我想听着他们爷俩的鼾声入睡。平日里,总嫌弃老公的鼾声太大,影响我的睡眠。可这个时候,听着他们此起彼伏的鼾声,却有一种安全感、幸福感!&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猪一样的生活大约维持了五六天,全家人都浑身酸痛。儿子扒在窗前,说好想出去。老公踱着步子来回于餐厅与客厅之间。至于我,干脆就穿着秋衣在阳台跟着抖音跳起了鬼步。是谁说好羡慕猪每天吃吃睡睡没有烦恼?此刻,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样体会到了原来猪的日子也不好过。难怪猪有时也会撞墙,想翻越围栏跑出去溜达。&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p><p> 2月3日,老公开始了工作的准备,儿子也装模作样准备学习了。电脑和打印机搬到了餐桌,餐厅变成了办公室。茶几上摆放了儿子的学习用品。(因为我家餐厅和客厅信号好些)为了不打扰他们,我的阵地就只能在厨房、卧室和阳台了。家务之余,我关好门窗,偷偷地躲在阳台捣鼓着多年不碰的葫芦丝。"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突然这首诗从我大脑中蹦出。我暂停了吹奏,一个人静静的发呆。"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国难当头,我们大武汉正处于疫情灾难中,政府领导忙得焦头烂额,白衣天使,亡命地跟妖魔作战,从死神手里抢救生命。各行各业都有英雄请原作战。环卫工人依然恪尽职守,给我们一个干净的环境。而我,每天躲在家里饭饱之余还引吭高歌。"不要出门,照顾好家人,不给社会添乱就是为国做贡献了"又一个声音在我的耳边回荡。我的思想一下子又转变过来,继续吹着我的葫芦丝。&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2月7日是正月十四,也是封城的第16天。专家原先说拐点可能在元宵出现,然而得到的却是李文亮医生的死讯和还要再关闭14天。我的心情不再平静,变得惶恐。看着新闻里疫情不断变大的数据,刷着朋友圈里身边不断出现的病例故事。一种遥遥无期的感觉!我失眠了,严重的失眠了!老公说:"不要再关注疫情了,管好你的厨房就行。"我听话照做,不再关注疫情消息。把视线转移到了各种购物群和朋友圈里各种各样霍霍面粉的晒图。补足了家里物资后,我专注地跟着度娘忙着学习制作手工饺子、手工面条、电饭锅蛋糕、面包、炸油条、猫耳朵、麻花,还有各式各样的花式馒头。每天发面,揉面,慢得不亦乐乎!当每一种面食被我第一次做成后,那种成功的喜悦无以言说。面粉,在我最惶恐的时候。抚慰了我的情绪,满足了我的好奇,更重要的是看到了家人饱餐后满意的笑脸。&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今天,我被生日祝福唤醒了,再看看疫情播报,形势一片大好。湖北每日新增病例从上千降到几百,再到接连两天的110左右。感谢那一群群如海燕般的战士英勇冲入云霄与妖魔作战,妖魔吐出的乌云被海燕有力的翅膀一层层撬开。终于云开雾散,胜利的曙光已经出现。</p> <p>第一次一家三口在家吃年饭</p> <p>饭饱之余一个人躲在阳台自娱自乐</p> <p>客厅变成卧室,鼾声也美妙</p> <p>第一次发面,面粉要见蜂窝状</p> <p>第一次擀面包饺子,真费劲</p> <p>电饭锅蛋糕成功了,有点小激动</p> <p>一口破电饭锅也能做出如此甜美的面包</p> <p>火腿面包,有没有被诱惑到流口水</p> <p>原来炸油条这么简单</p> <p>蔬菜馒头,健康早餐</p> <p>我的小南瓜、小蘑菇,快快跳到我的盘子里</p> <p>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p> <p>心向阳光,花朵灿烂</p> <p>胡萝卜玫瑰花卷,有没有诱惑到你</p> <p>玫瑰玫瑰我爱你</p> <p>搓麻花原来和童年时搓绳一样</p> <p>猫耳朵不要切得太大,否则成了猪耳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