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一片春来,等一场花开

Annie

<p>你在武汉,</p><p>我在北京。</p><p><br></p><p><br></p> <p>你吃热干面,</p><p>我吃炸酱面。</p><p><br></p><p><br></p> <p>你登黄鹤楼,</p><p>我登祈年殿。</p><p><br></p><p><br></p> <p>你见证武汉的凌晨,</p><p>我守护北京的夜晚。</p><p><br></p><p><br></p> <p>虽在不同的战场,</p><p>却有共同的方向。</p><p><br></p><p><br></p> <p>虽相距千里,</p><p>却心手相依。</p><p><br></p><p><br></p> <p>你在传染病房,</p><p>我在发热门诊。</p><p>我不知道你是谁,</p><p>但我却知道你为了谁。</p><p><br></p><p><br></p> <p>“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p><p>你,知我所爱,</p><p>我,懂你所求。</p><p>我们志同道合,患难与共。</p><p><br></p><p><br></p> <p>“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p><p>我们铭记着从医誓言,</p><p>你,恪守医德,</p><p>我,忠于人民!</p><p><br></p><p><br></p> <p>你若:“我心匪石,不可转也。”</p><p>我如:“我心匪席,不可卷也。”</p><p>世间,总有一种信仰,使我们坚定不移!</p><p><br></p><p><br></p> <p>武汉小姐姐———“新冠”痊愈者,出院第一件事就是去捐献血浆;</p><p>北京大哥哥——— 一线临床医生,利用午休时间去献血车无偿献血。</p><p>血脉相连的我们,</p><p>你,毫不犹豫,</p><p>我,毫不迟疑。</p><p><br></p><p><br></p> <p>在生命的长廊中,</p><p>有你,</p><p>有我,</p><p>虽然岁月无常,</p><p>但还好,</p><p>我们都拥有着这片照到心底的暖阳。</p><p><br></p><p><br></p> <p>听说,今年的春天美的有一种想哭的冲动。</p><p>武汉东湖的樱花盛开了,</p><p>北京故宫的杏花也绽放了。</p><p>你有:“樱花红陌上,杨柳绿池边。”</p><p>我有:“白雪镶红墙,碎玉坠琼芳。”</p><p><br></p><p>生命中,所有的美好,都会如期而至。</p><p><br></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