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爱在旅途

<p>文案/爱在</p><p>图片来自美篇</p> <p>武汉危急,湖北危急。</p> <p>当大雾弥漫的时候,你来了。</p><p>带着希望与温暖。</p><p> 武汉,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你的身后是14亿中国人。</p><p> 武汉,我来了。</p><p>我是黄河,我是泰山,我是长城,我是平原。我是军人。我是医生。我是护士。我是志愿者。</p><p>我是酒精。我是口罩。我是防护服。</p><p> 我!!!是大中华。</p> <p>疫情就是命令,防控是职责。</p><p> 疫情就是下刀山,闯火海。</p><p> 这是一场看不见敌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p><p>战线之长,战场之宽。</p><p>战胜疫情,就是拯救生灵涂炭。</p><p>战胜疫情,就是还天空以蓝。</p><p>战胜疫情,就是跟时间赛跑。</p><p>就是跟病魔抢人。</p><p>就是冲刺,就是去挽救人民的生命线。</p> <p>高山铭刻你的情。</p><p>流水浸润你的意。</p><p><br></p> <p>在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中华民族一次次与外敌及灾难斗争,不曾失败、从未投降,绝不放弃,正是这种精神,使得中华文明,没有像其他古文明一样灭亡,而是不断绵延传承,至今未曾中断。</p><p> 为什么?因为中国人懂得,在苦难面前,众志成城、团结一致。中国人牺牲个人小自由,是为了最终换来集体和长远的大自由。</p> <p>我们不用华丽的语言,来形容中国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p><p>我们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爱国情怀,永远激励奋发图强!</p><p><br></p><p> 相信有很多人 ,在为这一次武汉的疫情而奔波,一声号令驰援武汉而感动!</p><p> 相信这个春节,也应该是国人最难忘的最深刻的吧,这一个月里,奋战一线的白衣战士们,勇敢地用身体筑起了一道生命的屏障,有的甚至在与病魔的搏斗中献出了宝贵的生命。</p><p>一方有难,八方支援。</p><p>有亿万人民积极响应,自我隔离,</p><p>有数不清的城市,停止了钟摆!</p><p>城市和乡村到处都是主战场,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罕见的疫情。空前的团结,从来没有这样迸发出惊人的坚强意志。服从国家大局策略。</p><p>我们经历了太多!</p><p> 待到春暖花开走出家门的那一天,是多少人心心念念的期盼啊!</p><p> 无论世界风云多变幻,病毒多狡猾,无论我们有无数面临的困难,但是我们相信风雨中的背影是明天的彩虹,在中国精神的旗帜下,有那么一群最勇敢最担当的人,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p><p>他们是中国的脊梁,是激流勇进的中流砥柱,他们是旗帜。</p><p>因为他们。</p><p>因为我们。</p><p>因为有中国精神。</p> <p>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目的就是号召全体中华儿女发扬英雄的精神,继承英雄的事业,勠力同心、不懈奋斗!</p><p><br></p><p>在这场特殊的全民战“疫”中,亿万同胞并肩战斗,英雄辈出,成为新时代的精神坐标,感动了中国,感动了世界。</p><p><br></p><p>他们是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英勇奋战;</p><p><br></p><p>他们是医务工作者、援鄂医疗队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p><p><br></p><p>他们是人民解放军指战员,闻令即动、勇挑重担;</p><p><br></p><p>他们是广大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不惧风雨、坚守一线;</p><p><br></p><p>他们是广大群众,众志成城、踊跃参与。</p><p><br></p><p>…………</p> <p>这是可歌可泣的中华儿女呀。危难时刻显身手。这是可亲可近的,最可爱的人哪。一片丹心,一样赤诚。让每一个画面的版图,亮出你的身影。</p><p> 让我们的努力变成明天的静好,泪水与汗水,终于要战胜一切恐慌,终于战胜那一阵阵的焦灼,在这个非常时期里,有这样一群人拳拳之心共脉动,肩并肩,手挽手,拼搏在生命的禁区。</p><p>挽救一个个鲜活的生命。</p><p> 因为你们的奉献,让我们才得以安宁。你们是高山,令人仰止的高山,任凭山下崩云乱卷。你们是大海,是大海呀,辽阔万里,气势磅礴,伟岸身躯处处有惊涛拍岸。</p><p>你们在前面勇敢的前进,我们在你们的身后,就是峻岭崇山。生如星灿,逝如长江。铮铮铁骨的中华儿女,永不言败。在病魔面前誓不低头。</p><p>武汉加油!中国加油!</p> <p> 朱自清</p><p> 《春》:</p><p>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p><p> 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山朗润起来了,水涨起来了,太阳的脸红起来了。</p><p> 春天像刚落地的娃娃,从头到脚都是新的,它生长着。</p><p> 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着,走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