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学子幼儿园“学习雷锋”主题活动报道

💋Cola可乐

<p><br></p><p>亲爱的宝贝:</p><p> 今天,爸爸妈妈要带你认识一个人。他乐观、善良又勇敢。还有很多好习惯。他叫雷锋!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学习雷锋。为什么爸爸妈妈让你学习雷锋精神,是因为爸爸妈妈希望你能够像雷锋叔叔那样,爱读书、乐于助人,有着钉子一样的精神,健康快乐的成长。</p><p><br></p><p> 爱你的爸爸妈妈</p> <p>  爸爸妈妈正在给宝贝读《致我亲爱的宝贝》(宝贝很认真的在听)</p> <p>  今天爸爸妈妈就让你喜欢的方式来一起学习,我们一起来看视频,😘和爸爸妈妈一起听《雷锋日的由来》吧!</p> <p>雷锋是我学习的榜样👏🏻</p> <p>我要学习雷锋乐于助人的精神☺️</p> <p>🥰宝贝通过看动画认识雷锋,体会雷锋的精神!</p> <p>宝贝正在跳《学习雷锋好榜样》舞蹈</p> <p>爸爸妈妈给宝贝讲一篇雷锋的故事</p> <p>冒雨助人 </p><p><br></p><p> 五月的一个傍晚,阴云密布,雷声轰隆隆的!</p><p> 雷锋刚擦洗完汽车,天就下起雨来。他穿上雨衣,跳上车去,拉着帆布准备给汽车也穿件雨衣!嘿呦!嘿呦!这时候,雷锋一抬头,发现公路上有位妈妈带着两个孩子,冒着大雨正在赶路。妈妈手里牵着一个男孩儿,怀里抱着个女孩儿,肩上还背着一个大大的包袱,衣服、头发都被雨淋湿了,一步一步艰难的走着。</p><p> 雷锋心想:“雨这么大,两个孩子肯定会被雨淋病啦!”</p><p>他赶忙盖好车,迎上前去。一问才知道,妈妈和孩子是从很远的地方回来,要到棒子沟去。妈妈焦急地说: “这可怎么办呀?雨这么大,孩子会生病的。”妈妈越想越着急,“呜呜~”的哭起来了”。 </p><p> 雷锋心想天都黑了,雨还哗哗地下着,妈妈背着包袱,带着两个孩子,这大雨天可怎么走啊!</p><p> 想到这里,他对这位妈妈说“走吧,我送你们回家。”</p><p> 雷锋把自己的雨衣披在妈妈的身上,又抱起了男孩儿,冒着风雨朝前走去。</p><p> 他看到怀里的孩子冷得直打哆嗦,又脱下自己的军装外套,裹在了男孩儿身上,宁肯自己被雨淋着,也要护着孩子。他们在雨里走啊走,走了很久才把三个人送到家。</p><p> 妈妈眼里含着热泪对雷锋说:“我一辈子也忘不了你的情意啊!” “您别客气,我是军人,这是我应该做的!”雷锋说完转身就走了。 </p><p> 看着雷锋远去的背影,妈妈和孩子们特别的感动。</p><p> 而雷锋呢?感觉帮助了别人自己更快乐了。虽然雨还在下,但是心里却是暖暖的。</p> <p>“正向伴我成长 阅读成就梦想!”看看可乐宝贝许下的心愿吧🔮!许下的心愿一定要坚持下去哦!💪🏻</p> <p>我们要一直学习雷锋叔叔的精神。让孩子拥有美好的品德,良好的习惯!</p>

雷锋

爸爸妈妈

妈妈

宝贝

学习

孩子

男孩儿

雨淋

雨衣

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