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狗的灵性与感恩

相识是缘

<p> 作者:姜颖</p> <p> 其实动物和人一样,当你流浪太久,忍受的冷暖饥寒太多,对你好过的人哪怕只是点点滴滴,你都会铭记一辈子。</p><p><br></p> <p>  三月,让我们用安静而虔诚的心向生灵和大自然心怀一份敬畏和感恩,愿春天的阳光,驱散阴霾;愿春意盎然,绽放希望;愿战“疫”获胜,赶走瘟神;愿华夏大地,重回春暖花开;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p> <p class="ql-block">  如今随便走在街上就能遇上链拉尾随主人的狗或小女人怀抱的宠物,小宠物穿着花样的外衣更加惹人喜欢。此时我不由的想起以前家里养过的一只有灵性知感恩的黄狗。思念的泪水也随之而下…</p> <p class="ql-block">  那是在丈夫第二次出院后,又凭坚强毅力锻炼到能拖着半侧不太灵便的身子独立走时,天天带着他小的不能再小的半导体收音机,某日不知在哪捡回了一只流浪小黄狗,经他细心的照料不多日小狗就又蹦又跳,非常兴奋还时不时舔舐他的手。他也总喜欢抱着它,细看它没有狼狗的狠,也没有宠犬的娇贵,但特别的乖巧,渐渐长大的它每天都接受着训练,坐下、站立、跟主人搭手,平时拿些吃的往空中一抛,它就一跃而起接到嘴里,尽管他的主人几乎接近失语偶尔艰难地蹦出一般人也很难听懂的几个字时,小狗狗就好像完全领会他的意思似的,相处非常融洽。还时而叼着鞋子送到主人脚下。当时我就认为小狗在玩耍,也有点喜欢它那黑嘴头粗而齿白,黑眼晴亮而懂人,金黄色的全身绒毛,狐狸一样的尾巴,虽没有虎的威风,但它有猴的机敏,猩的灵性。当倘从远处回来,它欢天喜地扑在眼前,后腿立起和他拥抱,舔着脸摇着尾巴,有种久别重逢的热情。</p> <p>  一晃两年过去了,黄狗越来越对主人忠心而且还有看家护院的本领。可是当病魔第三次突袭来时丈夫只能拼尽最后的人间真气对我们摇摇头摆摆手…将那一颗冰冷的珍珠幻化成爱的叮咛作为绝世的礼物滴入我的手心。任我怎样呼天抢地哀怨悲戚却再也唤不回他那深情的回眸决绝地离开了我们,黄狗也始终不能接受主人不幸去世的事实,也开始忧郁起来…亲人们帮忙处理完后事也都相继回家了。当晚我带着不满五岁的女儿灯不敢关,门玻璃用报纸呼个严严,把头紧紧地蒙在被窝里。孤独、恐惧、无助许多感想交织在一起。泪水悄悄滑下渗湿了枕巾…就在这时黄狗从外屋有块用塑料布订的窗户中钻个洞进来趴在柴草堆上,尽管声音不是很大还是使我汗毛直竖心跳狂乱,心里暗想,黄狗呀可别用这种方式给我长胆了,越有动静就越怕。两天后老爹来和我们作伴了心里才踏实了许多。</p> <p>  又过了几天,我稍打起点精神开始收拾丈夫的遗物,顺手就把他生前的一些袜子拿到房后壕沟里准备烧掉,没想到黄狗突然出现把这塑料袋袜子叼回跑到它的窝里,还用爪子挠来抓去地用稻草埋了起来。这是一种怎样的不舍啊?把这东西留下是对主人的怀念和感恩。这样忠实的伙伴,这样有灵性的狗真的让我不知用什么言语表达当时的心情,在给丈夫烧百天时,我刚把他生前最爱吃的喝的摆在坟前,点燃香和冥钱嚎啕大哭时,突然见黄狗也悄悄地跪在坟前眼睛凝视着这个土包,我也不知道在那哭了多久,当睁开眼睛从地上爬起来时,黄狗也起来绕着土包走了一圈,然后猛跑一边用它的爪子使劲地扒离坟不远的土。我顾不上理会就踉踉跄跄地走回了家,一头栽在坑上晕乎。不久就听见我家黄狗的狂叫声,那声音掺杂着悲哀、思念…当我出去怎么叫他不听,也不回家和不认识我一样。一直在村子每条街奔跑哀鸣,村民们都说我家的狗疯了,真的疯了吗?我的心像被揪出一样难受,它在主人走后是以怎样的心情在这个家陪我们一百天呢?也许我们之前每一个善意的举动它都记着是一种恩情。此时此刻多想黄狗再回到小时候,回到它主人每天怀抱嬉戏的那个模样,这时狗哭泣般的叫声在黑暗中渐渐湮没…它最终会不会以这种形式离开尘世,去往另一个世界迎接主人…</p> <p>  真的不希望有人趁机把这条灵性善良感恩的黄狗伤害。 万物皆有灵性,都在不断的付出,人类也应该懂得感恩回报。不要把万物的付出当作理所当然,这次疫情过后,请善待一切众生。不管它对人类的价值如何,都应受到尊重,所有生命都是平等的,都是值得敬畏的!祈愿这场灾难尽快过去!希望人类善待所有生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