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链

乡哥

<p>  我有一个手链,一年四季都戴着它。</p><p> 有一次去游泳,有一朋友问我戴的是啥?我说是手链,朋友说游泳也不摘下来,我开玩笑的对朋友说这个手链能让我游得更快。朋友说什幺手链这幺神奇,在哪买的?我自豪地说这是儿子送给我的生日礼物。</p><p> 其实这个手链并没有说明书讲得那么神奇,这个磁铁手链通过微弱磁力线不断刺激腕部微循环系统,对促进血液循环、改善人体生理磁场,消除疲劳有一定的功效,作用虽然不是很大,但自从我戴上它后,一直没吃过降血压药。一提起这个生曰礼物,我的心到现在还是暖烘烘的。</p><p> 年青时因忙于工作,很少想起自己的生日,每每是生日已过多日,才想起来自己又长了一岁,然后写几句诗词,发发感慨。自过五十岁后,自叹已过天命之年,每年快到过生日时,就会跟妻子念叨:唉,又老了一岁,妻子也会张罗买个蛋糕,弄几个菜,煮碗长寿面,再说上几句祝福的话语,甚是温馨;再后来,儿子结了婚,我更是对生日有了过多的记惦。</p><p> 二零一三年,快到我过生日前,儿子因调到一新单位,工作很忙,星期天也很少回家,我也很少见到他。有一个星期天儿子回来了,妻子提醒儿子:“ 别忘了你爸的生日。”儿子说知道,便又低头玩手机。</p><p> 对于儿子的表现,我有些生气,心想,再忙,也得给老爸过生日啊,妻子也催儿子:“你爸过生日,你怎么也没动静啊?”儿子只是笑了笑,便又玩起了手机。</p><p> 生日那天早上,我照常去上班,我在单位,想到儿子对我过生日的事不闻不问,郁闷了一整上午,是不是小时候因为他玩游戏机打了他,至今还记恨我?想到这事,我的心里也是生出一丝内疚。</p><p> 我那时也是打游戏上隐,当时有个游戏名叫《超级玛丽》,和几个同事一下班就玩,看谁过的关多,上隐时能一直玩到深夜,严重影响了儿子写作业,却浑然不知,这无形中给儿子做出了“榜样”,以致于儿子也玩游戏上了隐,我吵他,儿子怕我,嘴上不说,心里却在想:你能玩我为什么不能玩?这些都是我后来在儿子的日记里知道的。现在想想,上梁不正下梁歪,我真的不是一个好父亲…… </p><p> 正在想着,一阵电话铃声把我的思绪打断,一个陌生的声音,说是有我一个快递,我边下楼取快递边想:我没订快递呀?当我接过快递打开一看,一个精制的磁疗手链跃入眼帘,正呐闷儿谁寄的时,儿子发来了短信:手链收到了吗?祝老爸生曰快乐!</p><p> 霎时,一股暖流涌入心窝,眼角一下子湿了……这个臭小子,还给我玩惊喜。</p><p> 从此,这个手链再也没有摘下来过,就是洗澡游泳也戴着它,而且我再也没吃过降压药。</p><p> 每每抚摸着手链时,心里就暖烘烘的……</p><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