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石诗】我的不是(外一首)

海石•~

<p>《我的不是》</p><p>作者:海石一荣</p><p>摄影:信耶酥的人</p><p><br></p><p>题记:不是有人说,疫情后要建纪念碑吗?请在纪念碑上留出一块地方,刻上常凯的绝命书。后人们读到它,才能体会到2020年的武汉,灾难是什么样子。</p><p> ——方方</p> <p>是时区慢了半拍,不是我的时代</p><p>缓缓坍塌。双肺发白</p><p>不是常凯,是我导演一场瓦岗寨</p><p><br></p><p>是魔王跟混世叠加一起</p><p>口罩跟蝙蝠脱钩。不是我的制造</p><p>病毒攀上乌云</p><p>雷暴封住户口</p> <p>是娘说天要下雨</p><p>不是我嫁人 隔着一层薄薄人世</p><p>我就象巨婴 离不开你的摇篮曲</p><p><br></p><p>不是闪电放过我</p><p>让每一个我说穿自己的邪恶</p><p>众人同好,和田泣玉</p><p>任何人都可以:说我的不是</p> <p>《沙漠之舟》</p><p>作者:海石一荣</p><p><br></p><p>“亲爱的撒哈拉,你说有容乃大</p><p>我是一粒沙,被挡在双重的眼睑之下</p><p>饥饿与焦渴,寄托在驼背好吗?”</p><p><br></p><p>背著阳光背著水,我背负著</p><p>红日西进。丝绸之路的一行驼印</p><p>流放着天水绿洲之音:</p><p><br></p><p>“你是长不大的婴孩,跌不起离不开</p><p>沙子那固执赤色的爱!”</p><p><br></p><p>沙丘的胴体 风中游走</p><p>驼峰的厚道 有波无涛</p><p>可惜今天不宜载物或者拥抱</p><p>乌云之下,仙人掌之中</p><p>美丽与地表不在同一个圆周</p><p><br></p><p>卡莎布兰卡分不出黑夜白昼</p><p>主人是沙 骆驼同舟</p> <p>海石,又用笔名海石一荣。原名李一嵘,祖藉广东台山,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现居纽约,为纽约市政府一名系统工程师,美籍华裔诗人。作品散见于《中国诗歌学会》《扬子江诗刊》《深圳诗词》《诗词世界》《新诗路·诗人年鉴》《人民日报·海外版》《中美时报》和《中国诗歌网》等报纸、电台和文学杂志的诗歌专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