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坐窗前听春雨

已注销用户

<p>  静溢中,赏春雨,闻风吟,任陈年旧往,辗转而过,寻一份清欢,享一份清宁,与灵魂,握手,言欢……</p><p><br></p><p> ——题记</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自古以来,这个季节,是喜雨的。城乡皆是,城市的人看春花嫩柳,层林叠翠。庄稼人看拔节的麦苗“蹭蹭”上蹿,长高,长壮,喜上眉梢。抗疫期,脚步有限,然而思维无限。虽是“草色遥看近却无”的时节,放眼望去,楼下的迎春花已悄然绽放。每年立春后,小区的绿化带,草木抽芽,嫩嫩的尖,一点点的冒。迎春花,更是早把春来报,它,开在咋暖还寒的初春,嫩黄的色彩,装扮着原本萧条的季节。</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很多人都是喜欢雨的,我也是,一直都是。 更喜欢春雨过后,雀鸟鸣叫的清晨,邀上朋友们奔出去撒欢,看那春意盎然,桃红柳绿,尽情享受大自然的恩赐。雨,是天与地的使者;是让人舒心的调和剂,当你心情烦闷时,他又是你的知己,仿佛在轻声的安慰,雨的灵魂,在传递天与地的对话后,便化作无形的泪滴,滋润万物。</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对于雨的记忆,人皆有之。但对雨的感受,却各有不同。春雨是一种闲情,春雨是一种意境,春雨是一种愁绪。春雨更是把人带回久远。那静静的小河,肆意嬉闹的伙伴,光着脚丫,踩在松软的地上。笑着、闹着、奔跑着、抬脚,放下,剁一下,再剁一下,细泥从脚丫里冒出,滑滑的,凉凉的。 雨落在脸上,舒舒服服的清爽,在流水处,溅起的水花,湿着裤角,全然不顾。趟来趟去,泥脚丫冲洗的干干净净,直到家人叫数次,才舍得离开。</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记的当时,我最怕的是王家奶奶。她的吆喝声特震耳,往往回家慢一点,她一路小跑过来,揪着耳朵戳回去的同时,屁股上再踹两脚,当然,这样的待遇,是对她自己的孩子。而我,是安静的。说是玩水,确切的说,我是看伙伴们玩水更多一点,开心处,我会跟着傻笑,玩到尽兴时,我会挠挠头,使劲的拍手。我拍手,有效应,那群散养的孩子,无拘无束,玩的更欢。偶尔捧上半捧水,洒到我的脚丫上,那和谐的画面,至今难忘。</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张爱玲的一句话;人生太长,我们怕寂寞,人生太短,我们怕来不及。愿今后,轻浅时光,慢慢过。读春风、读夏雨,读秋叶,读冬雪,读四季的光阴,以及遥远的远方。窗外,依然雨声潺潺。时而密集,时而稀疏,“滴滴答答”,还有鸟儿的鸣啼,邻家小狗“汪汪”的叫声,在这寂静的清晨,那一瞬间,我似乎听到草儿欢呼,大地歌唱,时而很近,时而又很远。</p><p class="ql-block"><br></p> <h3><font color="#010101"><p>撰稿 :如水</p><p>图片: 网络</p></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