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后十年

<h3>  有人说,婚姻是女人的第二次投胎,要么幸福一生,要么辛苦一生。而我认为婚姻是一起对抗平庸,克服柴米油盐后的笃定与心安,它让两个没有血缘关系的人彼此探索,然后结成深深的连接。<br></h3><h3> 我和老公就是这样,克服柴米油盐后,一直心安笃定,辛苦过后平淡的幸福。想起初次见面时,我俩都是二十多岁的年龄,那时的我们很年轻,根本不考虑婚姻里的那些世俗,钻戒,楼房,大牌的衣服......,觉得聊得来,三观契合,我们就在双方父母的祝福里结婚了。</h3><h3> 婚后的我们租住在一间阴暗潮湿的小房子里,现在我还能记起来那时的日子,多么艰难,一间既是卧室又是厨房的房子,真正的“人间烟火”日,有时候被子上是油烟的味道,出门后衣服上也是油烟的味道。那时候,我俩常常开玩笑,生活真有“味”道。但我们从来没有因此争吵,我们会在下班后,一起跟着“度娘”学做菜,偶尔也会邀三五好友在我们的陋室里小酌一杯后,天南海北的聊。日子艰苦幸福,那是我们当初的模样。</h3><h3> 后来的我们依然幸福,但因为我天生愚钝,厨艺一直毫无进展,老公成了我家的大厨,我成了食物链的最低端,洗锅,拖地,抹桌子。常常有人开玩笑,你家老公,厨艺好,长得帅,你不怕被抛弃,我笑而不语,婚姻里颜值固然会占比,但真正让没有血缘的两个人相濡以沫彼此守望的又怎么会只是这些,那些一起走过的岁月,那些一起经历过的艰苦,......,岁月最分不开的就应该是在茶米油盐里走过的夫妻,“苟富贵,不相忘”是我和老公开过玩笑的话,至今我们也没有富贵,但我们依然相爱,相守,不相忘。</h3><h3>&nbsp;</h3> <h3>  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这些年我一直忙,孩子和家一起交给了老公,虽然也有父母搭把手,但女儿的学习,儿子的起居都得老公操练。我常常加班,也常常因为工作原因回不了家。但每一次,老公都没有埋怨过一句,偶尔说,下辈子我如果再遇见你,我就假装不认识。但过一会又说,下辈子还是我继续把你这个可怜的娃收留了吧,要不然你这火爆脾气加上不会做饭要不然被打死要不然被饿死。我撇撇嘴,一副不在乎的样子,但心里还是暖暖的,眼前这个和我过了十年的男人,他这辈子舍不得让我受苦,下辈子依然是,这不是惊天动地的海誓山盟,但在我看来却是最美的誓言,胜过娇艳的玫瑰,胜过昂贵的钻戒。<br></h3><h3> 婚后十年,我不知道是不是这样的日子就是爱情的样子,这样的老公就是爱人的样子。但这十年,我一直幸福安定,因为有老公,我可以心无旁骛的工作,我可以任性的笑,任性的哭,我可以和孩子们在一起玩耍,然后等着老公烹饪我们喜欢的饭菜。大抵这就是幸福的样子吧。写到这里突然想起来,前几天因为领导和同事们的抬爱,工作上的一点小成绩得到了肯定,好多人发了信息祝贺,但了解我情况的两个老姐姐给我发了不一样的信息,她们说,你现在所有的成绩都是你家贾老师无私付出的结果,军功章有他的一大半,你要加倍对贾老师好,如果不是他的理解支持还有付出,你怎么会有今天的成绩。收到姐姐们的信息,我哭了,这些年,真的应该感谢我家贾老师,感谢他对我这样一个没有时间照顾家和孩子的乡镇干部的付出和支持。</h3><h3><br></h3><h3>&nbsp;</h3> <h3>  一个爱你的男人到底是什么样子,可能不是一篇文章、三言两语就说的清的。或许他会气你哭,也会哄你笑。像小孩子一样跟你抢东西,但最终还是会把最好的留给你。他不会对你说“我爱你”,但却用实际行动陪了你一辈子。若现在的你,身边有这样一个人,请你相信,这是婚姻的样子。<br></h3><h3> 我的十年婚姻,看似平淡无奇,可就是这样最平常的人间烟火让我觉得安稳平静。</h3><h3> 我的十年婚姻也曾吵过闹过,从未举案齐眉,但始终相守相望。</h3><h3> 婚后十年,老公成了我的依靠和亲人,平平常常的日子里,我仿佛看见未来我俩苍苍白发漫步夕阳的样子。</h3><h3>&nbsp;</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