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不一样的宅在家

豆麻

<p>  2020春节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下,不能走街串巷,不能走亲访友,国家号召我们不外出,不访友,大街小巷乃至整个城市都少了些烟火气息,小区里静静的,待在家里。我的寒假假期也因此延长了许多天,宅在家中的我做了一些什么呢?</p> <p>  我这头小神兽的日常生活:告诉大家在疫情期间出门必须要戴口罩,回家要消毒衣物、勤洗手、家中要勤通风。帮爷爷奶奶搞卫生消毒家具,常运动强身健体,在室内跳绳和爷爷奶奶来一场羽毛球,按时上网课,画画,朗读书籍,练习舞蹈。宅在家的生活还是很精彩的。</p> <p>  从过年到现在我见到妈妈的机会很少,我妈妈是一名医院工作者,但她不是医护人员,妈妈对我说,“因为大家不能出门看病成了一个问题,但可以用信息化助力战“疫",用智慧的方式保护大家,于是就有了湖南省首个“互联网+慢病门诊”上线,足不出户即可复诊购药,发热患者零接触湘雅三医院手机就诊指南,新冠肺炎医院垫付方案开发等流程,在这场抗“疫”战斗中尽一点小小的力量。妈妈很感激爸爸和爷爷奶奶,因为我这头神兽每天都是他们照顾着我,她可以安心工作。</p> <p>  今年这个特殊年2020,愿我们都能平安健康!等疫情结束了,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相见在校园,我想您了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p>

爷爷奶奶

妈妈

疫情

这头

神兽

医院

消毒

亲爱

大家

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