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感

依古娜咪

<h3>《警世通言》里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势不可使尽,福不可享尽,便宜不可占尽,聪明不可用尽。”</h3><h3><br></h3><h3> </h3><h3><br></h3><h3>凡事留有余地,既享受到了过程的开心满足,又会为不确定的因素留条后路!</h3><h3><br></h3><h3> </h3><h3><br></h3><h3><br></h3> <p>俗话说:话不能说尽,事不能做绝。教人说活做事都应留有余地。</p><p>话不说尽,是一种修养,看破不说破,让对方不 尴尬 ,双方都舒坦。</p><p>做事要考虑后果,应努力达到预期的结果,但也应作好万一失误的准备。</p> <h3>不要试图让人理解你,这世界上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h3><h3>别人宁可同情怜悯你过得不如意,也不会从内心祝福你的发达和幸福!</h3><h3>人生处于低谷,事业生活不顺时,应努力坚持,不必叫苦连天。你叫穷,没人会给你1分,只会幸灾乐祸。</h3><h3>发达了,也不必到处张扬,人狂必招祸。人的本性就是见不得身边的人过的比他好。</h3> <p>不必去讨好别人,讨好别人不如经营自己!</p><p>自己强了,自然有人看重你!</p><p>别人对你的看法,那是别人的事,不必当重要事!要紧的是自己要相信自己!</p><p>让别人评说去,走自己的路,活成自己的自己!</p> <h3>人生之路不可能一直一帆风顺,会有荆棘丛生,会有坎坷曲折,会有风霜雨雪,但只要有信心,有决心,坚强一点,勇敢一点,不忧不惧,任何艰难险阻,相信我们都能从容走过。</h3> <p>要做到看得开,放得下,才能自在随意过得开心!</p><p>生年不满百,常怀干岁忧。就是看不开,放不下。人皆败于放不下!诸事放下,一切皆胜。放不下,自挣不脱。</p><p>一个人,能释怀,才能释然,能在内心修篱种菊,自不必避车马喧嚣。走千里万里,逃不出自我的喧嚣,就逃不开尘世的喧闹。</p><p>你若澄澈,世界就干净;你若简单,世界就难以复杂。</p> <p>我不愿装模作样地拥有很多朋友,而是宁可处在孤单之中,才能找回真正的我。</p><p><br></p><p>有时我也会因为寂寞而难以忍受空虚的折磨,但我宁愿以这样的方式来维护自己的自尊,也不愿以耻辱为代价去换取那种表面的朋友。 ​​​​</p> <p>我喜欢到大自然中,我欣赏一山一水,一草一木,我看到它们都有灵性。</p><p>它们和我一样,在静静地存在,与世无争!它们也以自己独特的方式,默默的向这个世界,展示着自己的精彩,尽管没有得到任何赞美,也不沮丧,平静,淡然。</p> <p>花中的特行独立者一一兰,简直可称为花之精灵!我喜之如醉如痴。</p><p>喜欢你素雅的本性,喜欢你淡谈而宜人的香味。你来自深山峡谷,大山赋予你坚韧 、挺拔!赋予了你静而淡雅,媚俗见你退而却步,妖艳见你自惭形 秽。</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