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生万物勿忘我

兰之舞

<p>明日惊蛰。</p> <p>自古就有瘟疫始于大雪,发于冬至,生于小寒,盛于立春,弱于雨水,衰于惊蛰这句俗语。这是几千年生活智慧的结晶。</p> <p>新冠疫情在中国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却开始在世界各地爆发。各种各样的消息铺天盖地而来,有了对比,更加热爱我的祖国、我的同胞。</p><p><br></p> <p>三月阳春,杏花打苞柳枝返绿,新一轮的四季轮回开始了,2020,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开始,注定了这一年不会是普通的一年,接下来我的国又该怎样续写华丽篇章呢?满怀期待早日走出阴霾。</p> <p>继续宅在家,明媚春光里,打开院门随手拍下几张野花盛开的样子。</p> <p>我拍的时候还不知道它叫啥,百度一下,原来它是婆婆纳。挺喜欢它娇小精致的样子和蓝莹莹的色彩。</p> <p>你看它,不挑肥不挑水,早早感知地气回暖,已经一大片一大片绿绿地张开来,早早开起了一地蓝色的小花,用最美的姿态拥抱春天了。</p> <p>有一段时间,我特别喜欢这种蓝,宁静悠远。还专门买过一件这种蓝色的长西装,可惜我皮肤不够白,只能配了一条白色长阔腿裤,不然,一身蓝该有多飒。</p> <p>蓝色寓意宁静自由。年龄渐长,对生活的要求也越来越平淡,大富大贵早已不是心中渴望,内心深处期盼的,不过是平淡三餐暖,家人常康健。</p> <p>或许是我太平庸,毫无半点斗志,就像这蓝色的小花,不与百花争艳,只匐地而生,悄悄地感知生命的悲欢,其实,足以。</p> <p>蓝色的花,还有勿忘我,还有那个被人叫做妖姬的蓝玫瑰。</p> <p>生命原就要踏踏实实一天天过,喜乐平安或是意气风发,终归都会归于安然。</p><p>春生万物勿忘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