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九尾狐

唐甜甜

<p>夜,幽蓝而神秘。纤指开成洁白的玉兰花,在键盘上舞蹈,凌乱的记忆碎片一并揉入指尖,撒落一串灵动的文字,给你。文字的雨从我的心上淋到你的眼里,那一双湿湿的眼正在风中远望,有几缕芬芳的烟雾,就是从我这里飘起的。</p> <p>怀旧的光晕笼罩着我的一袭白衣,我魂牵梦绕于千百年前的月明之夜,满地白雪。是你,是你把靠近我心脏的那支利箭拔出,把我的伤养好,然后将我放生。你的所有怜爱都保存在我那双惊恐的蓝眼睛里。那些夜晚的月光,和你的目光一起披在我的身上,那些洁白的夜,像白梅的花瓣雨,一直浸透我的身体和灵魂。我的记忆一遍一遍颤栗着,我永远记得你的眼神,和我的白色绒毛一样柔软,更记得你给我以刻骨铭心的疼痛,却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多想沿着雪野上那花朵一样的血迹走回你的书房,与你共舞一世,可我只是一只有些许妩媚、些许慧黠的白狐,只有修炼成一个白衣女子,才能从如画的山水里走出,走进你的眼睛,走进你快乐的日子,把大片大片洁白如玉、晶莹如月的日子都给你。</p> <p>为了这个飘雪的梦,我在风雨之夜穿梭,在高山之巅翘首。尽管你就在伸手可及的地方,可我却要慢无止境地奔跑,躲在你看不见的深谷幽林。夜晚来临,一个人在阴森森的洞穴里颤抖,瑟瑟地冻结成冰。饮尽寂寞的苦酒,却拂不去窒息和痛楚,我的哀鸣布满清寒的夜空。</p> <p>隔世的情缘,牵着我,跨过千山,淌过万水。回眸时,你在灯火阑珊处,温情的目光,还和当初一样,像水一样滑过楚楚可怜的我。我已经不是白狐了,我是一个白衣胜雪的女子,带着忧伤的影子,来到你的面前,这里是你的书房。</p> <p>摄影/唐甜甜</p><p>后期/唐甜甜</p><p>出镜/唐甜甜</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