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红领巾小主人,家务劳动样样行

美友47871959

<p>  “家庭是劳动教育的鲜活课堂。”为了切实提高队员们的劳动能力,增强大家劳动最光荣的意识,帮助队员们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在疫情期间,梅东路小学大队部号召队员们积极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争当红领巾小主人。孩子们纷纷行动起来,在get新技能的同时,增进与家人的沟通,感受亲情的温馨。快来看看孩子们的精彩表现吧! </p> <p><br></p><p>衣服被子我会叠</p><p><br></p><p> 平时看似简单的叠衣服,到了自己手里就不那么得心应手了。请教了一下妈妈,原来做起来都是大有门道,小细节中蕴含着大道理。</p> <p>  </p><p><br></p><p>擦桌扫地我帮忙</p><p> </p><p><br></p><p> 看!疫情当前,我为家庭做了一次彻底的大扫除。在这个过程中,我学会了如何利用酒精、消毒剂科学消毒。这样,我们的家庭生活环境就更加清洁了。</p> <p><br></p><p>洗洗刷刷我能行</p><p> </p><p><br></p><p> 看似平凡的洗洗刷刷,原来需要很大的耐心。体验以后,我深深感受到了家人平时是多么辛苦,也懂得了为什么要体贴和关心父母。</p> <p><br></p><p>美食制作小达人</p><p> </p><p><br></p><p> 人间烟火味,才是最生活。我跟着爸爸妈妈和面、包饺子、煎鸡蛋、做蛋糕,完全就是大厨在线。热爱生活的同时,更加懂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p> <h3> 队员们通过活动体验父母的辛苦,认识到劳动光荣,逐步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家里的事情帮着做。我们坚信,没有劳动,就没有教育。劳动教育和家庭教育是密不可分的。家校携手培养孩子良好的劳动习惯,在劳动体验中使孩子懂得感恩,懂得珍惜,增强自我生存能力,使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定坚实的基础。 <br></h3>

劳动

队员

懂得

孩子

家务劳动

体验

争当

红领巾

洗洗

刷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