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新世纪学校】抗疫优秀征文(四)

朱纯洁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爱永不隔离</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六(4)班 王道亮 指导老师:朱纯洁</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2020年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疾病席卷了整个中国。原本年味满满的新年,而今充斥在空气中的不是团聚的喜悦与满足,而是人们对疾病与死亡最原始的惶恐。口罩成了最抢手的年货,人们握在手里的不再是庆祝的酒杯,而是消毒酒精。</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记得那一天,疫情稍稍控制住了,我和妈妈佩戴好口罩出门散步了。一路上,我和妈妈戴着口罩聊天,虽觉得很不舒服,但是也无可奈何。走着走着,我留意到街道口那颗掉光了叶子的枯树,枯败的枝在风中摇曳着,却不显得柔弱,反而透着无骨的媚态,与蔚蓝的天空和金黄的晚霞交相辉映。我的心颤动了。我从未想到这颗平平无奇,甚至连名字都叫不上来的树竟在今天绽放出他的光彩了,这不就是生命的象征吗?这让我不由得想到了战斗在一线的那些医生、护士,他们夜以继日地工作着,脸被那蓝蓝的口罩勒出了一道道痕迹。他们是普通人,但是他们正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在绽放着属于他们的光彩。</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随着疫情的好转,街上的铺子一点一点的拉开了自己的大门,就如琵琶行中的琵琶女,“千呼万唤始出来”。街道仿佛凤凰涅槃,又有了往日的生机。我不再皱着眉头认为他们聒噪而吵闹,反而觉得这才是人们该有的样子。但是他们一个个还是戴着口罩,各个商店的门口在喷洒酒精,我们进入店铺前也要先测量体温。我们看不到对方的模样,看到的只是他们来来回回给每一个进出的人消毒的场景,听到的只是他们反反复复给人们测量体温的那声“嘀”。我的心又一次被触动了。这不就是人们对生命负责的态度吗?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生命负责,是每个中国人应有的态度。</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回去的路上,我想:如果不是他们脸上那刺目的白和蓝,我就要以为这疫情真是我的一场梦,现实生活中什么也没有发生,有的只是温暖和爱。但是,那一片片口罩硬生生将我从梦里拽出来,对我来说,这就是生活,这就是现实。</b></p><p> <b style="font-size: 20px;"> 疫情没有结束,隔离仍然存在,口罩成了我们身上除了蔽体的衣物以外的保障,将我们与他人隔离开。但是,小小的口罩无法把我们与理想隔离开,无法把我们与世界隔离开,更无法将我们与爱隔离开。因为爱永远存在,爱也终将打败一切黑暗和污秽,迎来属于我们的春暖花开。</b></p> <p><b style="font-size: 20px;">编辑:朱纯洁</b></p><p><b style="font-size: 20px;">审核:徐久丽</b></p>

口罩

隔离开

疫情

他们

我们

测量体温

人们

负责

但是

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