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六美篇202001--02战疫情等

刘爱民

<p>2020年1月4日,我和老婆陪岳母到我老家华容,先到宁乡送舅妈,再走新开通的华常高速到华容,还是和往常一样到哥嫂家吃晚饭。</p><p><br></p><p>到家后天天下雨,很冷,白天要烤火,晚上开空调。</p> <p>偶见好一点的天气,在我家楼下的状元湖拍了几张。</p> <p>1月7日,和老婆带岳母到六门闸拍鸟,晚饭。点了一个魚,不好吃。</p> <p>六门闸的魚又多又大。</p> <p>1月17日,和老婆、老兄、嫂子、姐姐、岳母去广兴州看表姐,反回时嫂子晕车,在分路口下车先搭公交车回了,其余人在春爱老兄凤林的指引下去采桑湖拍鸟,返回墨山铺晚饭,点了一条鱼,好吃。</p> <p>太远,拍的太小,返回时走错路,又到了六门闸,拍了几只。</p> <p>因新冠肺炎疫情,1月23日武汉封城,1日25日(初一)中央常委开会部署疫情防控。原计划在华容住到初十,再去柳州的,但担心疫情,初四(28日)就驾车返回了广州。</p><p>回广州后天天宅在家里,直到2月18日才到附近拍拍。</p><p>2月18日上午。单位很关心我,支部彭书记亲自给我送来10只口罩。</p> <p>2月18日下午,到翠华街拍快递小哥。</p> <p>街上人很少。</p> <p>但快递小哥很忙。在疫情期间,我家吃的用的都是他们送的。战胜疫情有他们的功劳。</p> <p>小区不给进,他们就设临时服务点。</p> <p>或设临时货柜。</p> <p>或打电话给业主,出来当面交货。</p> <p>2月20日,到楼下拍带口罩的人。</p> <p>还有些年味儿。</p> <p>但大人、小孩都罩了。</p> <p>这小孩跑步姿势很美。</p> <p>一车三口都戴了口罩。</p> <p>朦胧也罩。</p> <p>对角线构图</p> <p>阳光下</p> <p>2月22日,到天河公园练习朦胧摄影。</p><p>公园人很少。</p> <p>仓库的狗爬在围墙上汪汪叫</p> <p>2月24日下午,到丽坤楼上拍木棉花,挨了首长的批评。</p> <p>2月29日,在楼下练习朦胧摄影。</p> <p>有影友发了广东摄影家协会会员拍摄的抗疫情照片,很振憾。看了这些照片,仿佛明白了一个道理:如何做好摄影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