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

郝若涵

<p> 我叫石金涛,是十堰市东风22小学六年级的一名学生。 2020年的春节与往常不同,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战斗悄然开始,病毒用极短的时间,极快的速度,以武汉为起点如同一阵风席卷了整个中国,举国上下每天都有人员感染因这疫情感染而倒下,数量直线上升。党中央国务院,甚至连习近平总书记都无比关注,号召举全国之力支援湖北武汉。</p><p> </p> <p><span style="color: rgb(21, 100, 250);">虽然白色“战袍”下分不清是谁,但我知道你是其 中的一位,你们为了谁。</span></p><p><br></p><p><br></p><p> 姐姐,我知道你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此时的你正处在一个充满危险的地方——武汉,一定异常忙禄。年前,你刚从武汉回来休年假,本想和我们在一起合家团聚,享受着新年给我们带来的喜悦。</p> <p><span style="color: rgb(21, 100, 250);">  年前回老家,因为疫情迅速蔓延,道路全封。现在的我,每天只好在车里用手机上网课!</span></p><p><br></p><p><br></p><p> </p> <p>  </p> <p><span style="color: rgb(21, 100, 250);">虽然学习条件有限,但是我每天还是会认 认真真的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span></p><p><br></p><p><br></p><p><br></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1, 100, 250);"><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21, 100, 250);">  感谢默默奉献的老师们!</span></p><p><br></p><p><br></p><p><br></p><p><br></p><p><span style="color: rgb(21, 100, 250);"><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21, 100, 250);">他们都是和我一样,被困在老家的同学,虽然学习环境不太优越,但是学习起来还是一样认真!</span></p> <p>  </p><p><br></p><p><br></p><p>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发现姐姐的脸色一天天凝重,原本爱说爱笑的你很难再听见你爽朗的笑声。</p><p> 终于,腊月二十七的晚饭时,你冷静地对大家说:“我决定回武汉上班,车票已经买好,明天一早就走。”此言一出,时间像被按了暂停键一样,大家你望望我,我看看你。</p><p> 最终,姥爷放下筷子,叹了口气说:“小甜啊!你为什么要去呢?那边人多,不缺你一个,不用那么急,过了年再走也不迟。听说武汉疫情挺严重,传染了很多人,其中不少医护人员被感染,你要去了,安全没保障。”</p><p> “是啊!姥爷说得对,你要去了,被感染上怎么办?……”我的话还没说完,妈妈打断了我:“小甜,你要真去,我们支持你。不过,电视上说,武汉不少超市、商场都关门,居民买菜、吃饭都是问题,你这去了什么也没买,怎么办?”知女莫若父,舅舅望了望大家,说:“我知道你早晚要走,但是,你要保护好、照顾好自己,别让家人为你担心,尤其是爷爷,他年纪大了……你自己注意安全,家里你就放心,我们等你回来。”</p><p> 你故作轻松地说:“哎呦,没事,你们放心,我与同事们在一起,有伴。再说,我是护士,还不知道怎么保护自己吗?把防护服穿厚实,密不透风,病毒想进还进不来呢。现在,病人、医院、国家正是需要我们的时候,如果人人都退缩,那这病毒不就更严重了吗?有空了,我给你们报平安,等我的好消息。还有,我去了没吃的,你们今晚给我多煮点土豆带上,我喜欢吃,那东西又不容易坏。”“可是……”“别说了,你们在家也要保重,后院不能起火哦!”虽然你说得轻松,但大家听着表情都很沉重。</p><p> 你前脚刚走,十堰到武汉所有汽车、火车、高速全封。而你,在去武汉这一个多月里,也仅仅只给我们打了仅有的那么几次电话,而每次都是给大家报平安后又匆匆挂断。我能想象到你的工作有多么繁忙,工作环境有多么危险,身心有多么疲惫。</p><p> 姐姐,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告诉你好消息,最近十堰新增病例接连几天都是零,局面初步得到控制,这不仅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得好,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更是你们这些一线的英雄们努力的结果。我们坚定地相信:一切不幸终将过去,中国人民终将胜利,你们也终将凯旋归来!</p><p> 祝你身体健康!工作顺利!</p><p><br></p><p> 你的表弟:石金涛</p><p> 2020年2月29日</p><p><br></p><p> 指导老师: 柯繁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