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雪莲

六月荷

<h3>献给奋战在疫区的白衣战士</h3> <h3>文/六月荷 图/来自网络</h3> <h3>2020年这个春天,注定在我们的记忆里,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一场特殊战“疫”的硝烟,在楚天武汉的上空聚集弥漫。</h3><h3>疫情就是命令。除夕团圆喜庆的氛围还没有散去,1月26日的清晨,一群白衣战士,在我们的家乡大连吹响集结号。驰援武汉首批大连应急医疗队,冲进抗“疫”的最前沿。</h3><h3>大连因你们而自豪。朋友圈里,一封200字一年级小学生的信,让我知道了大连市中心医院能憋尿的卢护士,没有豪言壮语,只因为她拥有一个能憋尿的膀胱,便是征战的理由。一篇《我们在武汉,一切都会好的》战地日记,让我知道大医附属一院戴红护士长,用铿锵的脚步代替豪言壮语,用坚毅的背影代替临别的泪水,带着责任和使命,奋战在疫区。</h3><h3>每每看到这一幕幕抗疫的视频和文字,我都会情不自禁,不由自主的泪流满面。不是因为年纪大了,泪点低了,眼窝浅了。而是因为这些战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义无反顾的那份担当,那份仁爱和信念的力量。感动着我。我不知道你们是谁,但是我知道你们为了谁。你们舍小家为大家,与死神赛跑,与病毒抗击,你们个个都是英勇的逆行者。你们是我们的骄傲。</h3><h3>千里救急,只因一袭白衣。短短几日里,大连驰援武汉的第二批、第三批医疗队集结完毕。他们在担当与亲情之间,没有犹豫,没有退宿,毅然告别年迈的父母,十几个月大的宝宝,奔赴疫区战场。</h3><h3>春节不归人,忙碌的身影,汗水打湿的脊背,防护罩留在脸上的印痕,成为这个春节假期里最靓丽的风景。</h3><h3>人们习惯把你们比作白衣天使,我更愿意把你们比作天山上盛开的朵朵雪莲。你们无谓生死,迎难而上的那股劲,多像雪莲不畏严寒,绝地而生,坚韧不拔的性格与襟怀。雪莲洁白的花瓣多像你们身上的一袭白衣。雪莲花被人们奉为吉祥希望的象征,你们就是疫区病人的希望,致敬大连的逆行英雄们,致敬国家力量。愿你们早日战胜疫魔,凯旋归来,</h3><h3>哦,我心中的雪莲花。</h3><h3>&nbsp;</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