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维吾尔族农民相聚胡杨林

婵娟

<h1><b>2018年的五一,是一个令人难忘、愉快、意义非凡、回味无穷的日子!这一天一大早,刚到学校的我,就接到孙老师电话说农民朋友为了感谢我俩的无私付出(利用晚上给他们教国语)让我们去胡杨林过五一。夏河镇上的农民朋友们,是我和孙老师的夜校的学生,虽然接触才六个月,但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和感情,让我深深体会到他们的纯朴善良、厚道勤奋、热情好客!我们既是师生关系又是朋友关系!</b></h1><h1><b>在夏河支教期间,我与孙老师两人白天给学生,维吾尔族老师上课,晚上给农民上课,日子过得很充实。同时受到了当地农民的喜爱和信任!</b></h1><p><br></p> <h1><b>途中大巴车深陷到沙漠里,大家齐心协力使劲推</b></h1> <h1><b>叶尔羌河大桥上摆paosi</b></h1><p><br></p> <h1><b>终于拍下了满意的照片</b></h1> <p><b style="font-size: 20px;">阿不都是位大巴车司机,他白天出车(夏河-巴楚线路开中巴车)晚上坚持2小时上国语课,从不请假,每晚来的早早地坐在前排,他说:“学习国语对我有很大的好处和帮助,我每天接触很多人,经常有乘客问这问那啥的,我不明白,听不懂,很着急”。通过三个月的学习,他不仅能用国语和我们交流,且能背诵十多首唐诗及毛泽东的《长征》、《沁园春.雪》,革命歌曲红歌也能完整的唱6、7首。今天他放弃跑车挣钱的时间,免费拉我们来胡杨林游玩,让我们很感动…</b></p> <h1><b>地头来一张</b></h1> <h1><b>到达胡杨林小惬</b></h1> <h1><b>宰羊!</b></h1> <h1><b>穿肉</b></h1> <h1><b>我来驱赶苍蝇</b></h1> <h1><b>挖烤肉槽子</b></h1> <h1><b>就地取材,红柳枝当烤肉钳子</b></h1> <h1><b>准备烤肉!不到南疆怎么能体会到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滋味来呢?!</b></h1> <h1><b>载歌载舞跳起来</b></h1> <h1><b>回顾学习片段</b></h1> <h1><b>国语夜校学习气氛浓郁</b></h1><p><br></p> <h1><b>能为维吾尔族农民指挥红歌大合唱,也很激动、振奋!</b></h1><p><br></p> <h1><b>从听不懂国语到能与我们口语交流,从不会说国语到能熟背唐诗,唱红歌,这,让我们感到很欣慰!</b></h1><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