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校不离学,网课连起师生情——高二理科生网课期间心得体会

lightest

<h3>  己亥猪年辞,庚子鼠年迎🎆。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却让2020年春节变得非比寻常。</h3><h3> 疫情期间我们待命在家,开学之际,为了让我们正常的学习,学校启动了线上学习。<span style="line-height: 1.8;">当看到科学合理的课程表时,我一扫之前的无助焦躁,再也不怕落在同学们后面了!顿时信心满怀。😄</span></h3> <span style="line-height: 1.8;">开始新“征程”啦~~~出发🙋</span> <h3> 3月2日,我们正式进入了网上的学习,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进入直播间,直播的老师们<span style="line-height: 1.8;">一个个化身“主播”在屏幕中为我们讲解,</span></h3> <h3>  在直播课堂上教学任务井然有序的进行着。老师的声音清晰地传来,虽然有时看不见他们的容颜,但是听到他们热情饱满的声音我也被感染了,直播课堂可以和老师们互动连麦,课堂上的随机点名十分刺激,更好的让我集中了注意力,可以说老师为了让我们认真的学习想了许许多多的办法🤔。</h3> 除了连麦,我们还可以用弹幕与老师进行互动,把疑问打在弹幕上,老师看到之后就会为我们一一解答,十分方便,仿佛老师就在我的对面👀<h3><br></h3> <h3>  看着屏幕中老师认真策划的教案,精心准备的PPT,以及各种各样的软件操作,陈老师为了让同学们更清楚的了解知识还在直播课堂中增加了字幕,还有的老师双管齐下,电脑讲解知识点,通过手机来给同学们直播演算过程,十分用心。为了让我们能够清晰便捷地学到知识老师们可谓使出了浑身解数👍</h3> <h3>  生动有趣的英语课上,一句句英文就像动人的歌声,带我们领略语言的魅力</h3> <h3>  妙趣横生的物理课,电与磁的奥妙在老师的讲解中一点点清晰</h3> <h3>  化学课堂老师生动的讲解让我们领略了各种物质的奥秘,了解了化学反应的原理</h3> <h3>  生物课堂上,老师循循善诱,带领我们了解微生物世界的奇妙。</h3> <h3>  网络造就人才。这个春天每位老师都变成了网红主播。的确,如果不是这次的空中课堂,我根本想不到,我们学校的教师居然都是低调的大咖。开课伊始,老师们精美的课件,精巧的设计,精湛的语言,各种各样新奇的形式,天哪!我直接就被老师们圈粉了好吗😝?老师啊,你看到了吗?银幕前早已充满粉红泡泡💕💕💕!</h3> 这一堂堂精彩绝伦的直播课,让我不禁想到了老师在课前是如何准备的,那一张张精美的PPT一份份干货满满的预学案,我想一定花费了老师许多的时间和心血。<h3><br></h3> <h3>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我们第一节语文课,直播的课堂上通过小窗,我们看到沈春老师坐在车里给我们直播,当时有些疑惑后来才知道,是由于沈老师在老家没有信号,每次给我们上课都要到山上,沈老师甚至没有和我们提过,是细心的同学发现了他才告诉了我们原因。第二次的语文课是第一节课,现在正是乍暖还寒的时候,早晨的气温比较低,在车里会很冷,沈老师也没有抱怨,忽略了寒冷的侵袭,投入到了课堂之中,妙语连珠带我们领略古诗之美,仿佛把我们带到了诗人的面前,令我们感同身受,体味诗人的感情。身处汽车小小的空间里却带我们到到达了广阔的天地!撑起了身为教师的责任!</h3> <h3>  除了网上的学习,巩固训练也不能少,完成了一天的学习,老师会把当天的作业发布到钉钉中,等同学们完成上传后再做批改,在网上批改作业比较困难,甚至要改到深夜,但是老师们仍然会仔细的批改并写上评语,第二天看到老师精心批改的作业和一句句鼓励的话语,我感觉浑身又充满了干劲💪</h3> <h3>  学习期间,我不仅收获了知识,体验了新新媒体上课的便捷,也看到了每一位老师和同学付出的努力,特别是老师们不辞辛苦的给我们直播,甚至还要批改作业到深夜,所以我要感谢各位老师为我们的付出,我想对您说一声您辛苦了!希望疫情能赶快结束早日看到您熟悉的笑脸!💓</h3><h3> 同时希望各位同学在家努力学习,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待到山花烂漫,疫情退却,我坚信,没有辜负年华的我们一定会相逢一笑,再次整装待发!</h3> <h3>编辑人:高二(2)班 蒙雅菁</h3><h3>审核人:李爱荣 潘松英</h3>

老师

我们

直播

课堂

同学

学习

沈老师

批改

讲解

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