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萌故事会第二期—《是谁嗯嗯💩在我头上》

🏡优萌村语音启蒙

<p>  这是个超有趣的绘本,孩子们在“爆笑”的同时也能掌握一些知识,在书末还附上一篇“动物的吃喝拉撒”的文章,说明了动物的食物、消化与排泄的关系,让小朋友在哈哈大笑之余,也得到生物学相关的常识。</p><p> 接下来咱们就来听听这个有趣的故事吧~</p> <p>《是谁嗯嗯在我头上》</p> <p>有一天,小鼹鼠从地下伸出头来,开心的迎着阳光说:“哇,天气真好。”这时候,事情发生了!</p><p>(一条长长的,好像香肠似的“嗯嗯”掉下来,糟糕的是,它正好掉在小鼹鼠的头上。)</p> <p>小鼹鼠气的大叫:“搞什么嘛!是谁嗯嗯在我头上?”</p><p>(有一个影子闪过去,但是小鼹鼠的视力不好,看不清楚到底是谁。)</p> <p>一只鸽子飞过来,小鼹鼠问她:是不是你嗯嗯在我头上?</p> <p>“不是我!我的嗯嗯是这样的。”</p><p>(鸽子说完,一团又白又湿的嗯嗯,就掉在小鼹鼠脚边了!)</p> <p>小鼹鼠只好跑去问牧场上吃草的马先生:“是不是你嗯嗯在我的头上?”</p> <p>“不是我!我的嗯嗯是这样的。”</p><p>(马先生的屁股一扭,一坨又大又圆的嗯嗯,像马铃薯一样,咚咚咚......掉下来,小鼹鼠失望地走开了!)</p> <p>小鼹鼠问一只野兔:“是不是你嗯嗯在我头上?”</p> <p>“不是我!我的嗯嗯是这样的。”</p> <p>小鼹鼠问刚睡醒的山羊:“是不是你嗯嗯在我头上?”</p> <p>“不是我!我的嗯嗯是这样的。”</p><p>(山羊的嗯嗯,像一颗颗咖啡色的球掉在草地上,小鼹鼠看了看,默默地走开了!)</p> <p>小鼹鼠问正在吃草的奶牛:“是不是你嗯嗯在我的头上?”</p> <p>“不是我!我的嗯嗯是这样的。”</p><p>(奶牛的嗯嗯,好像一盘巧克力蛋糕,小鼹鼠一看,就知道他头上的嗯嗯不是奶牛的。)</p> <p>小鼹鼠又跑去问猪先生:“是不是你嗯嗯在我的头上?”</p> <p>“不是我!我的嗯嗯是这样的。”</p><p>(猪先生立刻“噗”一声,掉下一坨软软的嗯嗯,小鼹鼠捂着鼻子跑开了!)</p> <p>远远地,小鼹鼠又看见两个小家伙。“是不是你们......”</p><p>他一面说一面走近他们,原来是两只又肥又大的苍蝇。小鼹鼠想:“啊哈!我知道谁可以帮助我了。”他兴奋的问苍蝇:“到底是谁嗯嗯在我的头上?”</p> <p>苍蝇说:“你乖乖坐好,我们试试看就知道了!”</p><p>苍蝇戳了一下他头上的嗯嗯,立刻说:“哈!太简单了,这是一坨狗大便!”</p> <p>小鼹鼠终于知道是谁嗯嗯在他头上了!</p> <p>好哇!原来是这只大狗!</p> <p>大狗正在打瞌睡,小鼹鼠爬到他的屋顶上。</p><p>(“噗哧”一声,一粒小小的,黑黑的嗯嗯掉下来了,正好掉在大狗的头上。)</p> <p>然后,小鼹鼠就钻回地底下去了!</p> <p>  本书透过幽默有趣的故事情节,带领孩子认识各种动物的大小便,满足其好奇心,帮助孩子健康地面对大小便的正确常识。书后特别增辟“亲子共读”单元,针对每一种动物的吃、喝、拉、撒做了详细的介绍,让孩子能进一步了解动物的食性、消化功能或排泄方式,是一本趣味性及知识性兼具的图画书哦~</p>

鼹鼠

头上

是不是

苍蝇

动物

奶牛

掉下来

不是

这样

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