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过后、最想见的是你们(高一6)

陈小臣

<h3>那一年11月9号,我们相遇---高一年级六班,看到既熟悉又陌生的你们,心中既忐忑又充满希望。刚开始,我们并不熟,偶遇也就礼貌性的叫一声“老师”,刚开始,我们并不知心,也只是遇到问题,我们在一起去解决。</h3> <h3>我还记得我第一次陪你们听讲座,那一晚,我以为你们会给我一个下马威、不听不坐、捣乱,可结果,你们非常认真,而且还做了相应的笔记,自己还组织签了到。</h3> <h3>慢慢的,我们有了自己的班级文化墙、有了班级幸运花与草、也有了我们家庭名字“启航班”,扬起风帆、为梦起航。</h3> <h3>随着时间推移,我们迎来了分班后的第一个家长见面会,在会议上我们颁发了奖状,孩子与家长,家长与老师相互交流,我们开始彼此了解,敞开心扉。会议结束后看着你们挽着父母的手离开学校,那一刻真的很是羡慕。</h3> <h3>慢慢地,我们又迎来了你们进校后的第一个校运会,在校运会当中,你们积极参与、你们相互关心、你们团结一致,正因为你们的付出,所以你们夺得了奖牌,为自己也为班级赢得了荣誉,你们是我的骄傲。</h3> <h3>我喜欢看你们认真的样子,我也喜欢你们“捣蛋”的可爱。</h3> <h3>可是,这一天,我真的生气😠了,看到你们不努力、还在教室嘻嘻哈哈的样子,我很是心痛,我为你们的将来担心,我害怕你们三年后会后悔自己为什么本该在奋斗的年纪却选择了安逸,我生气你们对自己的不负责,对学习不认真,可能是因为“恨铁不成钢”吧,也可能是我对你们的期望和要求太高了,所以我真的生气了,于是我开始反思,应该怎么去带领你们,怎么去激发你们的学习潜能,于是,我选择了“放弃”,我开始对你们冷暴力,不再去花心思管你们,可能你们也能感觉得到,老班开始“放弃”我们了。其实,在我心里我从未放弃你们任何一个,你们都是我的亲学生,同时你们也是我的朋友。真心朋友</h3> <h3>这一天,是我最难忘最感动的一天,你们为我唱歌🎤,你们为我跳舞💃,你们喂我吃零食,你们。。。。。。</h3> <h3>这一天,我流泪了。我听到孩子们给我那么高评价的时候,我哭了。是感动,是真心的付出,终于得到了你们的肯定。这就更加让我坚信,我热爱教育,我更加爱你们,我一定要好好的带你们,一定会认真的对待你们每一个孩子。永远不放弃你们任何一个。</h3> <h3>时间飞逝,我们结束了期末考试,迎来了寒假。看着你们开心的离开学校,安全的到家,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h3> <h3>看到你们在家还那么认真的完成寒假各科作业,真的很欣慰,也很心疼,但是寒假是学习的加油站,我们不能放松,我们必须坚持学习,坚持练字。这样才能更好实现“弯道超车”。</h3> <h3>原本以为离我们的开学见面会已经不远了,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肺炎”将我们隔离了,虽然我们暂时难以见面,可是我们的爱仍然相随。我们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h3> <h3>疫情期间,我们学会了学习、学会了摄影、学会了烹饪。虽然我们被隔离,但是我们仍然以另一种方式学习着、生活着、爱着。所以,疫情过后,最想见的是你们。春天到了,相遇也就不远了。期待与你们相见!</h3>

你们

我们

学习

认真

寒假

班级

放弃

疫情

校运会

开始